山海野柳自驾车游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载着不到十个人的大巴离开城区向野柳驶去,阿婆的思维又跳跃起来,柳,诗情画意的代名词:杨柳春风岸,月上柳梢头,柳树柳诗,浪漫而又诗意。那年在甘肃柳园,看到的是砾石漫漫,秃山不毛,没有杨柳柔柔绿丝绦,也没有沙柳风中在燃烧,那是缺水干旱的戈壁滩,在自然植被保护良好的台湾,野柳地质公园会不会柔条垂拂?

野柳地质公园位于台湾省万里乡,是突出海面的岬角(大屯山系),长约1700公尺,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野柳岬的迎风面是险峭的断崖,背风面却是郁郁葱葱,种植了美人蕉、龙舌兰、海芙蓉等海岸植物。

哦,野柳无柳!

野柳景观很有特色,它使我回忆起新疆的魔鬼城,五彩城,同样是大自然的鬼斧功,不过工具不同,一个是风,一个是水加风,共同的是时间!

下了大巴车,有明显的指示牌,要沿着这条路走15分钟左右到景区,路边就是野柳渔港,俺们的早餐和午餐都是在村子的餐馆吃的,早餐是白米粥,午餐米饭炒菜烧鲜鱼,对胃口!

海鲜,名副其实的鲜!

遭遇大部队了!

野柳地质公园是团队必游景点,尽管团队要预约排时,园内停留时间也不长,无奈,台湾就那么几个热门景点,内地客源庞大。蜂拥而入的观光客大呼小叫,整个景区乱糟糟的。

入口显示:园内拥挤,团队暂停进园!

出园的游客一队又一队,给外边大太阳下等候的人腾地方呢,逆向进园的都是散客。

断崖

在这儿我看到的一幕:有几个女士越过警戒线照相,工作人员吹哨子制止,她们置若罔闻,继续骚*弄姿,工作人员无奈的边吹哨子边喊,听见工作人员嘶哑的声音,我实在忍不住了:“嗨,说你们呢!”,我当时真的希望这几个人是日本人,韩国人,新加坡人,可是她们的谈话内容,证明他们确实是......。素质呀,哗啦啦全倒进太平洋里了......直到工作人员跑过来厉声呵斥,才慢慢退出,轻飘飘来了一句对不起,这回人家可是一点面子也不给:“听不见?看不见提示吗?赶快走,再说就去领罚单!”不知道这几个人的照片带回的记忆是什么?!

海蚀沟

惬意

玲珑鸟——景区官方介绍

不知道专业的名称是什么,也不知道导游词怎么讲,我看就是哈雷面包!

换个角度——蘑菇屯的野蘑菇哈

分享夕陽,共飲晨曦————借用“蜂蜂”默默语

人要再小一点,想象的空间再大一点,就更有意境了。

喜欢这张照片的理由————青春不耐藏,夕阳不敢藏!

看到这张照片就想起帮我们照相的小伙子,带着父母度假,耐心的为父母执行到此一游,望着他们一家三口慢慢走远的身影,阿婆很感动!阿婆性情中人,一路走,一路感动!

鲸鱼,烛台,壶穴一镜收,海浪的杰作!

你是女王,俺是女巫,哈哈

左边是贝壳化石,右边为井盖上的图案。

壶穴

风化窗

来自大坜的台湾老兵,今年已经八十四岁高龄,参加当地一个老人团来野柳玩。老人说他们山东老家村子一块来台湾的有十几个,在大坜也是住在一起,现在只剩三个了。八五年他从美国给老家父母寄了二百五十美元,全村轰动,父母兑换人民币以后,用零*请全村吃饭......老人像对女儿一样,向我诉说着家常!

十五天时间环岛太紧太赶,下次去台湾就不转圈圈了,一定去眷村看看!

**的女王头像,野柳的名片!

阿婆不会摄影,角度不好,女王修长脖颈,忧郁的眼神,优雅的神态,全没表现出来。镇园之宝不能没有哦,将就吧

离开野柳,在下车的对面搭基隆的公车去九份!

 

标签: 山海野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