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面的绝顶功夫,一碗面只有一根面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一小面馆师傅上演了绝活,一碗面里只盛装一根只有50米的面条,只见到面馆师傅向着天空抛去,面条就在空中划出抛物线,*高的离地约有两三米,*后都稳稳的落入沸腾的大锅灶内,两分钟之后,将面条捞起,热辣鲜香,劲道十足。

据师傅介绍,这一根面的制作工序十分复杂,从和面到面条下锅总共要历时十多个小时,厨房要保持15度恒温,先是揉面,在用60度的温水来和面,顺时针揉面半小时,再用湿布盖住面团半小时,搓揉力道要不轻不重,拿捏得当,如此往复8次,8小时之后面团才算是基本定型,然后再来搓条,直到面条搓至手指头粗细,然后就用机器来打出5毫米左右的面条,一圈圈的盘旋在不锈钢盘上,盖上湿布,4小时之后就能够拉面下锅了,这一碗重庆的2两麻辣小面,拉得宽一些的要有50多米,细一些的就有60多米。

原本是这手艺是源于宋朝,一根面的吃法很讲究,婚嫁喜事的时候,新郎和新娘要分别从“一根面”的两端向着中间吃,寓意着长**久,如今“一根面”的技艺越来越少,也面临着失传的危机。

标签: 重庆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