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正式公布,重庆有5个项目入选,目前为止,重庆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4个,这新增的五个项目分别是南岸区广阳镇的民间故事、石柱县的玩牛、彭水县的苗族民歌、大足区的宝顶架香庙会和丰都县的庙会。

广阳镇民间故事是广泛流传民间传说和故事的总称,内容庞杂、有**传说、地方风物、历史人物故事,本土地名来历等,完整程度突出,据悉故事总量的达到4800多则。而石柱县的玩牛是一种和农事相关的运动,常在春节、谷雨季节和牛王节等节日里表演的民间传统舞蹈,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苗族民歌是分布在彭水县安子镇一带,内容很丰富,有情歌、生活歌、劳动歌、尤其是情歌为主,演唱形式有合唱、一领众唱,多领众、齐唱等,歌词结构有五言、七言、十字句和长短句。丰都庙会是源于名山香会,开始于西晋,有着千年的历史,是对诸神的信仰和各行业祖先的祭祀活动。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