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台北的微笑单车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在台北,春节假日里“走春”到处可以看到“微笑单车”的身影。

或沿专用自行车道赏花看景,或串门拜年,“微笑单车”灵活方便,还不会堵车。一张笑脸,印在黄色的自行车身上,也乐在骑车民众的心里。

由台北市**与捷安特联手打造的“微笑单车”城市交通系统,旨在鼓励市民使用低污染、低能耗的自行车作为短程接驳工具,减少私人机动车的使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2009年至今已有逾100个站点提供逾5000辆车,简化的租借手续及优惠费用,方便了民众使用。在高雄、新北市,也有类似的“微笑单车”供民众租借。

风行台北乃至全台湾的自行车骑行,因“微笑单车”的加入,带动了又一波骑车休憩的热潮。

经过9年完工的111公里河滨自行车道,环绕台北市河滨。串起淡水河、基隆河及新店溪等。没有红绿灯,也不必和机动车争道,成为市民休闲与游客驻足的*选。

经常到新店溪一带骑行的民众说,边骑车边赏景,不知不觉就骑出几公里。

台北市河滨自行车道沿线设有10处自行车租借站,可以甲地租乙地还,去年租借达34万人次。

骑“微笑单车”,赏新春美景。台北巿**特意在春节前向民众**了5大线路。交通管制工程处设施科科长施学荣表示,民众可以自行带上捷运,或是在游玩地点租借。

 

标签: 微笑单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