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网上发帖征拍友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你拍我,我拍你,真能拍出健康吗?

34岁李利平是深圳拍友圈成员之一。拍友们每周末抽两小时相聚,组成搭档互拍身体。他们相信,拍打能够缓解部分身体不适,放松身心。日前,李利平调到重庆工作,想在山城也组建一个拍友圈,便在网上发出召集令,得到了许多网友回应。

昨日,34岁李利平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深圳拍友圈由拍友们口口相传自发组成,目前有上千人加入。一次活动通常50人左右。

“*开始,因为工作压力大,我肩颈时常感觉不舒服。”李利平说,她五年前经朋友介绍进入拍友圈,几次活动后感觉肩颈疼痛有所缓解,于是变成常驻拍友。“一般一星期一次活动,两小时里聊聊天、互相拍打。”李利平说,互拍是一种和**很像的休闲活动,“拍友来自各行各业,很多人并没有病,而是抱着放松身体的想法来的,活动零成本,利于**坚持。适当拍打能够舒缓身体部分疼痛,互相交流也能让大家释放压力。”李利平说,目前她的想法已得到江北区一家咖啡店认同,愿意为其免费提供场地。重庆晚报记者严艺菲李梦真

这些病症能改善

西南医院中医科教授张荣华告诉记者,对人体经络进行体表拍打,能够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内脏功能和代谢的积极作用,的确能够改善某些病症。大力拍打肘关节内侧、关内穴,加上掐人中穴,对急性心脏病、头晕、胸闷气短有作用;酒醉时可拍打肘关节内侧;晕车、晕船、晕机时可拍打肘关节内侧、内关穴和头部;急性胃痛、胃胀(包括慢性胃病)可拍打足三里穴;急性牙疼可大力拍打肘关节内侧、手背、足三里穴;感冒、发烧、咳嗽、流鼻涕(包括儿童)可拍打肘关节内侧、大椎穴各30分钟;肝脏不好,情绪差、爱发*、生闷气可拍打脚背,或**太冲穴;月经不调、妇科病、气血循环不好,可多拍打、**小腿内侧三阴交穴和膝盖内侧上方血海穴。肾功能不好的人则应拍打脚踝关节内侧太溪穴。

重庆民间医药博物馆馆长、重庆中医少林堂主任医师刘光瑞告诉记者,拍打虽不能包*百病,也有一定道理。经过了长期临床实践验证,不同医生有不同*疗穴位。醉酒轻轻拍打大椎穴和额头很有效;心脏病患者应拍打手掌内侧和劳宫穴;胃痛应该拍打背部的胃舒穴,或者轻轻拍打胃部;肝胆不好的人应该拍打两腿外侧肝经胆经,疏肝理气;月经不调应拍打腰背部八髎穴;肾功能不好可以轻微拍打腰部和涌泉穴;指尖轻磕面部和头皮,可以美容、助眠。

这些情况别拍打

张荣华告诉记者,拍打时应避风寒,以免风寒之邪通过张开的毛孔进入体内,引起新病。拍打前后各饮一杯热水,体虚者喝姜枣汤更好,适当补充水分。拍打后1小时方可洗浴,热水洗不可用冷水。糖尿病患者皮肤耐受力差,血管脆性增加,要轻拍。下肢静脉曲张及下肢浮肿者,从下往上拍。

刘光瑞提醒,身上有外伤、红肿、发炎或有热毒的人不适合拍打,容易把毒散进体内其他部位。

西医说

不清楚**

月经不调女性拍打三阴交穴、八髎穴是否真能减缓痛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科医生唐良旦告诉记者,西医检查和*疗都以自己的系统为准,对中医拍打**不太清楚,也不能轻易否定。

拍打肝经胆经是否利于肝胆**?市内某**医院肝胆科医生说,中医诊***与西医检查*疗是两个系统,他对其中门道不太清楚,中医诊*讲究因人而异,不能武断地说有效还是无效,“在****方面,还是以使用者自己的感受和状态为准。”

标签: 发帖征拍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