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飘香60载手工豆花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不管天气多热,只要来一碗家传60年的台北手工豆花,上面覆盖满满西瓜与芒果新鲜切块,红红黄黄颜色不只诱人,吃起来润喉又解饥,让人暑气全消。

“十几年没有调过(价*),今年没办法,只好涨5块(新台币,下同)。”才进门,就收到刘姐的抱歉解释。顺着她的手势,瞄向菜单上新价格:西瓜芒果豆花85元。老主顾都知道“骚豆花”用料好得无法抱怨,每天供应的6桶豆花在打烊前总会销售一空,晚来的人想吃还吃不到,根本没机会嫌贵。

刘姐的“骚豆花”是传承舅公辈60年手艺的正宗台湾味,食材把关严苛,自开店以来一直坚持选用加拿大出产非基因改造黄豆,成本比一般黄豆高出50%,“黄豆先泡一整晚,早上再开始磨汁”,泡豆时间和天气有关,夏天热,豆子只要泡6到8小时,冬天则要泡8至10小时,豆子吸饱水分才磨得出浓浓豆香。

手工豆花作法大同小异,除了用料,冲煮的力道是关键,“热豆浆在冲进放盐卤的锅子时,如果手抖、冲的力道不均匀,锅子表面结成豆花,锅底还是一滩豆汁”,老经验厨师不怕热气蒙眼,总是手势稳健地冲煮,豆花自然凝结,口感虽然软,但吃得出Q弹滋味。

原味的花生豆花一年四季供应,用汤匙舀着琥珀色的糖水沿着碗边、慢慢地浇淋,吃得到糖水的蔗香,还有淡淡豆焦味。

夏天限定/芒果西瓜豆花

“骚豆花”食材跟着季节走,夏天推出限定的芒果西瓜豆花85元,不用糖水,改用新鲜果汁做的芒果冰沙当配角,搭配西谷米、鲜奶与炼乳,多了咀嚼的趣味与饱足感。而透明玻璃杯的西瓜芒果冰骚95元,用粗吸管品尝水果冰沙与炼乳的香甜,是不失优雅的约会款甜点。

特别**/豆花养生餐

“骚豆花”二店新推出豆花养生餐220元,豆花与水果放在贝壳盘子上,讲究营养均匀。副餐搭配一杯撒了玫瑰花瓣的漂浮豆浆,以及土城老师傅亲手烘烤的法国面包,面包外酥内软,沾着豆浆一起吃,多层次口感值得一试。

 

标签: 60载手工豆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