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为建设项目行政审批“瘦身”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綦江区发布《落实〈綦江区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和《落实〈綦江区园区工业性建设项目“一站式”审批服务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两份文件,进一步深化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推动该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据了解,2013年以来,綦江区**“1+4”文件,推进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顶层制度设计,对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进行改革,有效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基层群众。

在具体执行上,綦江区以“取、调、建、简、放”五个字为核心积极推进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如园区工业性建设项目实行“一站式”审批和“一个窗口”对外服务,各审批环节严格执行限时办结等制度,建设项目行政事业性收费纳入“一票制”管理,实现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

“推进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助推綦江‘四区一城’建设。”綦江区城乡建委主任赵福宇说,今年,綦江区建设行业逆势上扬,在于重推旅游地产,主抓城市功能性项目建设拉动,更在于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内在挖潜,实现由内而外的联动发力。

据介绍,审批流程的优化设计,****了綦江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中部门职能交叉、互为前置,审批事项多、审批环节复杂等突出问题,提高了审批效率。

目前,审批时间由262个工作日缩减至25个工作日,原有62项*立审批事项中的21项调整为并联(集中)审批和合并审批,38项调整为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进行过程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綦江区20个街镇村镇建设管理所划归区建委直管,作为区建委在街镇的派出机构。在此基础上,划分5个片区设中心管理所,授予质量****权限,就近就便审批服务,此项改革走在了全市**。

“推行‘分段式’施工许可,可以分段办手续,边动工边办理,一个项目比过去省时3个多月。”千山房地产副总经理吴登华说。

 

标签: 綦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