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新区石桥铺商圈大力实施 交通提升综合整治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石桥铺商圈交通提升综合整*,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为推动石桥铺商圈成功实现扩容,助力高新区东区快速发展,高新区管委会针对石桥铺商圈实施了市容环境及道路交通优化等综合整*,促进区域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推动商贸业态提速发展。

石桥铺商圈扩容迎来发展新机遇

石桥铺商圈形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是长江上游地区重要的IT数码中心。近年来,为加快石桥铺商圈转型升级和成功扩容,高新区管委会提出了打造轨道环线都市核心泛商圈的发展思路。

“石桥铺商圈一旦实现成功扩容,面积将扩大到143.31公顷,不但可实现自身的做大做强,还将进一步促进高新区东区朝着长江上游地区生产性服务高地快速迈进。”据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石桥铺商圈将以商贸服务业、**商务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为三大主导业态,形成IT数码体验区、**商业区、**商务区、高技术服务区、简约商业区等五个功能区。

石桥铺商圈飞速发展的同时,高新区东区也将实现同步发展,到2020年实现高技术服务业收入突破500亿元,商品销售总额突破3000亿元。

大力实施交通改造提升综合整*工程

近年来,为推进石桥铺商圈快速发展,高新区管委会逐步实施了一系列交通改造提升工程,全力推进以石桥铺商圈为核心的东区交通综合改善,规划了一张以轨道交通为主、骨干路网为辅,交通配套设施健全、停车便捷、运行**的交通蓝图,着力将高新区东区打造成为全市轨道路网*密集的区域之一。

目前,从石桥铺经过的轨道交通仅有轨道1号线,设有高庙、石桥铺、歇台子3个站点。而在未来轨道5号线及轨道环线投用后,高新区的轨道交通站点将增至12个,对市民出行方式将起到重要的分流作用,从而有效缓解石桥铺商圈及高新区东区的城市地面交通压力。

此外,高新区管委会将通过城市路网综合改造、优化公交站点布局、完善路网配套等举措,增大石桥铺商圈交通承载能力,“五横五纵”的片区交通路网将在2-3年快速形成。现有的石杨路、石新路、渝州路等骨架道路将实施改扩建,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我们将逐步缓解石桥铺及周边地区的交通压力,打造四通八达的道路网络,重塑骨干交通便捷、畅通、**的形象。”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配合路网建设,高新区管委会还在东区规划了18处人行过街设施,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与此同时,为缓解停车难的问题,高新区管委会还将加快大型停车场和公共停车场(库)的建设工作,并在规划上扩大新建商业楼宇的**容量。预计未来3-5年内,石桥铺商圈核心区能新增近万个停车位。5-10年内,高新区东区将新增停车位近10万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