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武隆县人社局改进作风强队伍 优化服务惠民生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武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大厅,今年7月4日,武隆县桐梓镇长征村村民侯友芳专程为该县劳动**监察大队送来“人民公仆,为民分忧”的锦旗,感谢监察队员仅用6天时间便帮助她追讨回某物业公司拖欠她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共计6100元。侯友芳说,以前像她这样的投诉,得到解决至少要等半个月。侯友芳的经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武隆县人社局今年开展的“窗口行业改进作风专项行动”。

“开展窗口行业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前,我们也接到过群众反映,个别窗口的确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武隆县人社局局长罗重阳表示。

武隆县人社局按照“两手抓、两不误、两加强、两促进”的要求,有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改进作风专项行动。武隆县人社局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纪检监察室牵头,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广泛征求意见,摸**实情况。然后“对症下药”加强人员教育,提高业务技能和工作素质,从而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将原来分散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各业务科室的业务经办事项统一集中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设置了18个办事窗口,群众办事实现了一站式办理, 办事群众以前多头跑、多次跑的情况成为历史。同时,通过完善制度建设,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对群众意见较多的退休审批、工龄认定等事项实施统一会审、多方公示,**暗箱操作的可能,实现了阳光审批。以公开栏、流程图、联系卡、宣传单等形式公示办理时限,宣传办理政策,让群众知晓政策,监督进度,满意结果。

医保服务是群众诟病较多的领域,参保及报销又不能突破全市统一政策,武隆县人社局从扩大宣传、优化服务着手办人民满意医保。县医保中心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村卫生室现场宣传咨询110余场次,印发资料10万余份。同时推出特病申报随到随办,医疗补助直接转账,全市**推出短信“缴费通知”、“报账提示”业务,工伤待遇资格认证上门服务,以电邮方式向在外参保人员送政策“六个主动”措施,让医保服务投诉大幅下降。

为了解决“联系服务群众*后一公里”问题,武隆县人社局建立分片联系制度,局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联系片区,分别带头深入企业、乡镇社保所、街道开展现场办公、宣传政策、化解疑难,在各乡镇社保所的参与下,广泛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进工厂、进村子、进社区、进农家”活动。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全体干部职工作风更加优化,窗口单位服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人文关怀处处彰显。制度公开规范,做到了有据可查有章可循。工作纪律明显好转,群众投诉同比下降90%。细节处理到位,群众办事更加方便。业务办理彰显“公开、公平、公正”,获得群众****。

标签: 武隆县惠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