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新欧”班列货源稳增 截至十月底进出口贸易额达五十七亿美元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渝新欧”班列货源稳增截至十月底进出口贸易额达五十七亿美元,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自2011年开行以来,截至今年10月31日,“渝新欧”班列的货物运输总量16066万标箱,货物运输周转量44亿吨公里,进出口贸易额57亿美元,占整个经**山口出入境中欧班列的80%以上。

据了解,目前在“渝新欧”去程班列的货物中,发往欧洲的货量持续增加,已占到去程货量的81%,有近20%的货物发往中亚地区。去程货中,货源地由原来的华东地区为主扩展至华南、华北和成都。货代公司也由7家增加到12家,新增的丹马士物流公司还为“渝新欧”组织到微软公司的**货源。数据显示,重庆周边及华东华南等其他社会货源已经占到“渝新欧”去程货量的31%。此外,福特汽车零配件、奔驰宝马等汽车整车、冷链食品等**回程货源也均有突破。

“渝新欧”班列近期还加大冬季箱(温控箱)储备使用力度,已经将冬季箱投入笔记本电脑及相关产品运输,“渝新欧”班列也是目前**使用冬季箱的中欧班列,以**班列全年无间断开行。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在9月份成功开展了重庆到哈萨克斯坦**木图的**段试运邮,这是“渝新欧”也是中欧班列60多年来的*趟**邮包运输,更是中国内陆铁路口岸*次营运**邮包业务,**了中欧班列运输**邮包的先河。近期,重庆市正与中铁总公司及“渝新欧”沿线国家商议,拟进行重庆到哈萨克斯坦的实体邮件运输,为下阶段大批量运输**邮包奠定基础。

标签: 班列货源稳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