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石刻进名校活动首站进重大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近在网上频频出现“也是醉了”的贬义流行词,25日却在重庆大学的校园里正名成为褒义的“是真醉了”一词,而源自这一切都得益于文化圣焰——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进名校暨*站重庆大学启动仪式的举行,现场近200名学生在参观了图片和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大足文化太美,是真醉了。”

学生力赞大足文化好神奇活动*进高校即获好评

“真是太神奇了,这是文化宝藏啊!”来自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设计专业的王亦亭,一边认真的听着大足石刻研究院院长黎方银的演讲,一遍做着笔记,嘴里还喃喃自语“画面太美了,美的人都醉了!”

王亦亭告诉记者,今年大二的她因为学习设计专业,所以对建筑、色彩、石窟都非常感兴趣,这次在知道大足石刻走进高校*站来到重大后,就主动报名参加,并表示国庆节将前往大足一睹真容风采。

“主题活动选择走进名校,便是让千年石刻活起来的实践,因为高校是众多人才聚集之地,他们与文化结合紧密,能较好实现文化链接,形成心灵共鸣,让文化传承下去。”据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活动将通过高校学子文化传承的自觉性,激发社会各界对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把民族的、传统的、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宝藏发掘好、保护好、利用好,不断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智力支持。

活动将持续到2016年“文化圣焰”四字主题蕴藏深意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大足区人民**、重庆大学主办,大足区委宣传部、大足时刻旅开委、大足石刻研究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承办。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以“文化圣焰”为主题,“文化”即大足石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符号的代表,同时也是作为重庆**世界文化遗产所担负的重庆文化旗帜和**。“圣”则突出了大足石刻“三教合一”的文化包容性在世界范围内*一无二的神圣地位,其千**来彰显的中华民族忠孝、仁爱、诚信、礼义的价值理念。“焰”着代表大足石刻所呈现的传统文化如*焰般生生不息。

据了解,本次文化圣焰——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进名校活动时间将从2014年9月持续到2016年6月。在2014年10月前,将在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开展主题活动,邀请全国研究大足石刻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的知名学者100人,围绕“大足学”构建和以大足石刻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为主题举办讲座,还通过展放大足石刻图片、视听资料展、赠送高校图书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大足石刻的魅力。

 

标签: 大足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