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重庆有47个村落入围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关于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全国一共有994个村落榜上有名,而重庆的涪陵区蔺市镇凤阳村、大足区玉龙镇玉峰村、黔江区五里乡五里社区程家**大院等47个村落入围。

所谓传统村落,是指在**以前建村,保留了历史沿革、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都没有太大的变动,具有*特民俗民风的村落。这些入选中国传统村落的地方,大多都保留着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比如黔江区五里社区程家**大院,就有300多年的历史,院内雕梁木柱造型美观,清嘉庆、乾隆、道光年间流传下来的“品冠群英”“学冠群英”等牌匾还依旧保存良好。

据悉,在2013年中国公布的第二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915个村落名单中,重庆市涪陵区大顺乡大田村,酉阳土家族苗族自*县可大乡七分村都是榜上有名,加上本次入选的47个村落,重庆市的村落中有63个都进入了中国传统村落的名录。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