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乡镇带“龙”的地名最多,一共有793处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自古以来和龙相关的事物都可谓是深得人心的,众多带有龙字的地名都是源于此。在重庆以龙命名的地名镇街乡82个,行政村711个,加起来一共有793个。提到龙溪,大多数人会想到的是主城区的龙溪街道,这个地名是怎么来的呢?其实是取名**寺、莺溪镇两地名中各取一字而命名。

不单是重庆主城有龙溪,在巫山县和彭水县都各有一个龙溪镇。除了龙溪,龙字命名*多的乡镇名为“双龙”,长寿区、丰都县、云阳县、巫山县各有一个双龙镇,彭水县有个双龙乡。当然在大家*熟悉的地名中,莫过于主城区的龙门浩和望龙门了。龙门浩月是**的古巴渝十二景之一。

在所有区县中,大足区龙镇街有7个,分别是龙岗、龙水、龙石、龙滩子、玉龙、回龙、古龙7个龙字镇街,而在北碚区还有累死龙风桥街道和合川的龙凤镇,这种将龙凤融为一体的名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