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磁器口升级扩容建广场 坐摩天轮看古镇赏江景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沙磁文化广场

从19个备选设计方案中选出1个

投资36亿

占地88亩

广场面积3万平方米

广场地下3000多个停车位

新建两个约2万平方米的绿地公园

A区由8万平方米商业建筑和3万平方米文化广场组成

B区打造20万平方米临江**住宅

没错!千年古镇磁器口在这边力求原汁原味保留历史文化民俗风味的基础上,那边也要华丽变身追求高大上的**时尚范了!

记者昨日从沙坪坝区委宣传部、磁器口古镇管委会获悉,由重庆渝富集团和重庆国盛集团共同出资36亿元、联手在磁器口打造的国富·沙磁文化广场项目,*终建筑设计方案历经层层挑选已经出炉。

国富·沙磁文化广场所在地块系原重庆绢纺厂厂区,占地面积88亩。项目建设和业态布局总体思路分A、B两个区进行。A区主要由8万平方米商业建筑和3万平方米文化广场组成,B区主要打造20万平方米临江**住宅。A、B两区地下部分设计了三层共12万平方米的地下**。

据了解,项目业主方今年8月面向**启动设计方案征集工作,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19个方案。在*轮筛选淘汰14个方案后,由重庆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业学术委员会主任何智亚,重庆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千里等****和项目业主方组成的**评审会,日前对5个入围方案进行了审评和投票。*终,上述设计方案脱颖而出,成为国富·沙磁文化广场的*终设计方案。

相关人士表示,从设计效果图看,如果说一街之隔的磁器口古镇,是要原汁原味保留历史文化民俗风味和古代建筑风格,留住文化和人文情怀的根,那么气势恢宏的沙磁文化广场,则注入了都市文化和现代建筑风格的时尚元素,把错落有致的山城地貌、文化步道走廊和伟岸的现代建筑有机融为一体。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设计效果图上还有一个*大的摩天轮,如果设计方案通过审批,届时市民就能在摩天轮上看古镇、赏江景。

据悉,设计方案将呈报古镇管委会规划部门,并等待区政府相关部门*后审批通过。“如果不出意外,*快年内可动工。”相关人士透露。此前有媒体报道,该项工程预计建设周期两年,*快2016年年底可全面完工。不过此说法重庆晚报记者并未从相关部门得到明确答复。

探访

3万平方米广场3000个地下停车位

按照沙坪坝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的设想,沙磁文化广场建成后,必须与磁器口古镇旅游文化景区和沙滨路现有部分路段完美融合,不仅要成为磁器口古镇升级扩容的亮点,也要为沙磁文化产业带注入活力,使古镇无论规模还是品质都得到大幅提升,更具文化内涵和区域特色,成为城市的新名片和市民旅游、休闲、购物的新去处。

如何融合升级?如何引领沙磁文化产业带?重庆晚报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人士,揭开磁器口升级扩容的面纱。

广场

3万平方米广场将是城市地标

按照重庆国盛集团工程设计总工王开建的说法,沙磁文化广场将与沙滨路现有部分路段融为一体,沙滨路磁器口片区约600米的路段将成为广场的一部分。

在广场设计方面,3万平方米的广场总体风格将充分体现巴渝文化特色,以本土风貌为基础,以巴渝风貌建筑为主体,中西结合兼收并蓄,形成一个具有一定功能规模和主题的城市开放空间,集休闲游憩、文化娱乐、商业贸易、文艺演出、观光运动为一体的大舞台,将成为城市的地标。

交通

沙滨路建下穿道直接通往双碑

由于沙滨路部分路段将成为广场,在交通组织方面,将对现有人流车流重新进行平面和立体组织,特别是靠近古镇区域的交通组织,或发生一定变化。

相关人士介绍,按照沙磁文化广场的设计方案构想,今后从内环快速路高家花园桥下的沙滨路开始,采取新建下穿道的形式直接通往双碑方向,前往双碑、北碚方向的车辆不再通行磁器口、童家桥等堵点,前往古镇方向的车辆可从沙磁文化广场A、B两区之间的道路通往磁器口,还可以通过这条通道直接进入地下**,实现交通的无缝连接和人车分流。

停车

新增3000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题

磁器口作为重庆一张城市名片,每年游客接待量上千万人次,停车是个难题。

设计方案对沙磁文化广场规划设计了一个地下三层的**,共12万平方米3000多个停车位。建成后不但能解决私家车、自驾游来到古镇后的停车问题,还能满足部分旅游大巴的停放。这样一来,磁器口地区停车难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休闲

一个现有公园再新建两个公园

沙磁文化广场建成后,将为观光旅游和周边居家市民提供三个公园和休闲空间。其中一个是现有的凤凰山公园,另外还将新建两个约2万平方米的绿地公园,作为广场休闲、观光、旅游、购物的整体配套服务。

购物

传统民俗风格精品进时尚卖场

按照设计方案,沙磁文化广场A区建成后将形成一个经营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体。与其他商圈核心区内商业载体偏重**百货、**品牌或奢侈品不同,沙磁文化广场的商业建筑体不会遗忘文化属性和民俗特色,会把时尚购物与特色购物融合并存,让具有传统民俗风格的特色精品进驻时尚卖场。不久的未来,像磁器口陈麻花、古镇鸡杂、传统蜡染等食品工艺品,将走出一条高大上的路。


标签: 重庆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