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精力充沛每一天的小诀窍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热,再加上快的生活节奏,很多人整天处在身体疲劳状态,浑身乏力!那么该怎么才能缓解身体疲劳呢?小编为你**几种方法缓解疲劳。

吃什么可以缓解疲劳?

1.饮食平衡是关键

平衡的饮食肯定是多样化的,这样才可以避免营养不良引起的身体虚弱。以下规则需要遵守:每餐一个水果;每天两次蔬菜;食用含有电淀粉的食物,但不要过量;每天一次肉、鱼或者蛋;*后还有每餐必不可少的奶制品。

2.铁的吸收不容忽视

许多女性都不喜欢吃红肉,然而,红肉所含的铁是红细胞的基本成分,可以**向身体的所有器官供氧。缺铁会导致贫血,表现为极度疲乏。铁的*好来源是血肠,肝,红肉类,乳鸽,贻贝等。

3.干果是能量补充剂

在进行体力和脑力活动之后,可以嚼一些干果或果干等,能快速补充体力。所以应常在书包里放一些杏干、杏仁或榛子等,以备不时之需。

4.别忘了维生素C

维生素C的抗疲劳功效是众所周知的,此外,它还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猕猴桃、柑橘类水果,红色水果,色彩鲜艳的蔬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解析:大脑正常工作需要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对于维持人体的智力和体力尤为重要。叶酸是人体生长发育以及神经系统运行所不可缺少的维生素,有利于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绿色带叶蔬菜、甜瓜和草莓中叶酸的含量*高。维生素C有助于保持认识活动的有效进行。维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番石榴、香芹、甜椒、猕猴桃、草莓和橙子等。所以每天**要吃1~2个水果、500克的蔬菜。

5.牛奶很重要

每餐*好至少要食用一种乳制品。牛奶可以提供丰富的钙,而钙则是强健骨骼的重要元素。

失眠的时候,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它的色氨酸可以促使形成5—羟基色胺,这种物质可以协助大脑调解睡眠。

 

标签: 6种小诀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