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三个药方防暑湿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与往年相比,今年夏季雨水较多、空气湿度大,异常闷热。人们出现暑湿感冒症状怎么办?小编**三个药方防暑湿。

夏天人们容易出现浑身肌肉酸重、全身乏力、头胀如裹、嘴里黏腻、咳嗽、胃口差、便溏不爽等暑湿感冒症状。而在三伏天后半期,暑湿之气由湿热逐渐转化为寒湿,体质虚弱、久病和夏季贪凉的人们患病数量将有所上升。

为此,**推出了两个预防暑湿感冒的**方,即适合成年人服的“香术饮”和适合儿童喝的“香荷饮”,这两个药方每天一剂,和喝茶一样频饮即可。此外,成人如果出现暑湿感冒症状,还可以请医生开“香葛饮”药方,清暑解表,每日一付,用清水煎,早晚各200毫升。

预防方剂——香荷饮:藿香10克荷叶10克生薏米10克焦楂6克

功能:健脾导滞祛暑利湿

煎服方法:每日1付,清水煎,频服。

预防方剂--香术饮:藿香10克苍术6克川朴6克陈皮6克六一散10克

功能:祛暑利湿,运脾和胃

煎服方法:每日1付,清水煎,频服。

*疗方剂——香葛饮:藿香10克佩兰10克紫苏10克桔梗10克豆豉30克葛根10克黄芩15克苍术15克

功能:清暑解表

煎服方法:每日1付,清水煎,早晚各200毫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