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食物去腥味的小窍门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这样的抱怨:刚买回的活鱼、猪肚等肉食产品,用水反复冲洗后放进了锅里,烹饪好了之后还是有一股腥味,严重影响了口感,扔掉不仅很浪费又可惜。那为什么饭店的大厨做出来的味道却非常鲜美呢?下面就教大家几招日常生活中食物去腥味的小窍门。

一、怎样去除猪肚的腥臊味

新鲜猪肚黄白色,手摸劲挺黏液多,带有内脏器官特有的腥臊味。家庭处理新鲜猪肚的方法很多种,个人总结了一下,归结起来有如下几种:

1.用碱法:将猪肚用少许食用碱反复搓洗,再放入沸水锅内氽烫。

2.用油法:将猪肚上浇上油,搓洗出粘液反复冲洗干净。

3.碱油法:将猪肚用碱面+香油混合搓5分钟,搓出黏液后,洗净再制作。

4.盐醋法:将猪肚用盐+醋+葱叶反复搓洗,直至去净黏液无腥味为止。

二、怎样去除鱼腥味

1、杀鱼时记得要把鱼肚子里的一层黑膜去掉,腥,主要原于此,而且还含有土腥味。

2、未杀鱼之前可把活鱼浸泡在盐水里,此时鱼仍可呼吸,那就让它尽情的呼吸特制的盐水吧,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土腥味。


标签: 生活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