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挑选隐形眼镜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配戴隐形眼镜的人越来越多,加上市面上很多隐形眼镜有美瞳效果,很多年轻女性朋友都把它当作生活的必备品。但是隐形眼镜暴露的问题也是成正比增加,很多人因为挑选不适合自己的隐形眼镜严重损害了视力,那么如何正确挑选隐形眼镜呢?这又是一个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

你选对隐形眼镜了吗?

目前我们常用的隐形眼镜,大体上可分为三类。这三类隐形眼镜各有各的优点,又都不可避免地存在各式各样的缺点。只有了解了这三类隐形眼镜的特点,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1、硬性隐形眼镜(HCL),材质为一种高纯度的塑料(PMMA),*初戴镜时异物感较强,一般需2--3周才能基本适应。对远视、近视及某种程度的散光矫正效果良好,使用护理简单、方便,费用低,结实耐久,可使用3--4年或更长时间。尺寸小于角膜,直径约为8.0--9.5mm,为了使患者戴用舒适,**泪液交换的顺利进行,需在设计方面下一番工夫。

2、软性隐形眼镜(SCL),材质是一种亲水性合成高分子化合物,根据含水量的多少又分为低含水(30%)、中含水(30%——60%)、高含水(60%)。含水量高使得镜片柔软,富有弹性,透氧性好,*初使用时无明显异物感。但是,因为它是一种含水性的柔软材质,容易被污染或发霉,所以必须进行严格的消毒。另外与硬性隐形眼镜相比,它对散光的矫正较差,需使用特殊型散光用镜片,使用年限为 1--1.5年。戴用舒适是*大的特点。镜片较大(12.5--14.5毫米),全面覆盖住角膜,灰尘异物不易进入眼内,也不容易移位、脱落,非常适合参加体育活动时配戴。

3、透气性硬性隐形眼镜(RGPCL),具有一般硬性隐形眼镜所有的长处(光学性良好、使用简便等),同时具有透气性能,对角膜影响较少,材质亦较普通硬镜柔软,但使用年限较短,为2--3年,某些材质容易被泪液中的蛋白等物附着,除每日进行常规清洗外,还需用其他特殊洗剂处理。*初戴镜较易适应,只需1--2周。一般每日可使用12--16小时,还可以根据需要长时间连续戴用。摘镜后出现的视物模糊、雾视较少,容易与普通眼镜配合使用,也是这种镜片的一大长处。

提醒:软性隐形眼镜可能加重干眼症状,重度干眼者原则上禁止配戴软性隐形眼镜。

如何选择安全系数高的彩色隐形镜片产品?

1.应尽量选择***,大厂家出品的产品,信誉高的品牌用起来也放心。市面上评价较高的品牌分别是BESCON,G&G,NEO,MIMO,Dueba,Vivian等,当然也包括本土品牌,例如强生、视康、博士伦及海昌等。


标签: 生活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