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最好的米粉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怎样挑选*好的米粉?天然谷物有一点点的甜味,味道清新自然。保存天然谷物所有营养的话,米粉也应该是浅黄色的。你看看怎样挑选*好的米粉。

怎样挑选*好的米粉?

市民们挑选米粉可以通过自己的眼、鼻和嘴,就可以知道*佳的米粉是什么样的。就像中医的望闻问切诊断方法看似简单,背后却有复杂深厚的理论依据一样,米粉的观闻尝也有其科学道理。

尝其味:一点点的甜味

天然谷物有一点点的甜味,味道清新自然。值得注意,现在婴幼儿米粉中会添加白砂糖,利用人类嗜甜的天性"讨好"宝宝的胃口。这种做法是不负责任的,糖吃得太多,容易导致发胖。

因此,市民们要特别注意,如果你品尝冲调后的米糊感觉很甜的话,不妨看看该米粉的配料表,上面有白砂糖的话,*好还是弃用。为了宝宝的健康,应该选用不添加白砂糖的米粉,让宝宝从天然的谷物中获得全面的营养。

闻其香:天然谷香

当你打开一罐全粒米的米粉时,除了看到它浅黄色薄片状的漂亮外观之外,你也可以闻到它*特的、带轻微油味的米香。这种米香味来自于全粒米中天然谷物内的脂肪。谷物的谷胚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即谷胚油。谷胚油含人体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更好地促进宝宝的生长。

这些谷胚油在常温下会有少量挥发到空气中,因此打开米粉罐时,可闻到带有轻微油味的天然谷香。

观其色:浅黄色

天然谷物是什么颜色?浅黄色。如果可以保存天然谷物所有营养的话,米粉也应该是浅黄色的。那为什么现在市面上很多婴幼儿米粉是跟白米饭一样是精白色的呢?这是因为这些米粉就是用普通的大米做的,而不是用营养更全面的全粒米。所谓全粒米,是指去除谷壳之后,包含谷皮、谷胚和胚乳等完整部分的大米。用全粒米做的米粉,由于包括谷皮和谷胚,因此呈现为天然谷物的浅黄色,与精白色的普通大米粉差别很大。


标签: 生活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