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窍门:让炒土豆脆嫩爽口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土豆富含淀粉和膳食纤维,有助促进胃肠蠕动,疏通肠道,还能***。那怎么料理土豆更好吃呢?如何炒土豆脆嫩爽口呢?现在,给您介绍如何炒土豆脆嫩爽口。

如何炒土豆脆嫩爽口

掌握以下方法就会炒出脆爽的土豆丝,土豆丝要切得粗细均匀,不要有连刀,把土豆丝放入清水中洗2~3遍,将表面的淀粉质洗净,土豆丝会越洗越白越脆,炒时先用花椒炝锅,捞出不用,再倒入土豆丝,快速翻炒,边淋水边加盐、醋、味精等。

用白水煮土豆时,可在水中加一点牛奶,提味而且使土豆不发黄,或者往锅内加一点食醋,使土豆颜色洁白,松软可口,土豆或芋头煮时易破碎,煮时撒上点盐,就可保持形态完整不碎,味道也好。

土豆的药用价值

可以用来主*胃痛、痄肋、痈肿、湿疹、烫伤,是和胃健**和解毒消肿药,性平味甘。

中医认为马铃薯“性平味甘无毒,能健脾和胃,益气调中,缓急止痛,通利**。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脘腹作痛、**不畅的患者效果显着”。现代研究证明,马铃薯对调解消化不良有**,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良药及****品。马铃薯富有营养,是***的食物之一。

新膳食指南建议,每人周应食薯类5次左右,每次入50克-100克。每100克土豆(马铃薯)含钾高达300毫克,是20多种经常食用的蔬菜水果中含钾*多的。日本一个研究发现,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

据国外研究显示,土豆中含有的抗菌成分有助预防胃溃疡[8],它不仅有抗菌效果功效,同时不会造成抗药性。


标签: 生活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