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质量好的黑米 三种方法你试试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挑选质量好的黑米?市场上有很多劣质的黑米,挑选质量好的黑米也是有技巧的,可尝黑米的味道,闻黑米的气味,看黑米的色泽和外观。带你看看如何挑选质量好的黑米。

如何挑选质量好的黑米?

黑米是一种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的食物,特别是对减肥和**有着很好的功效。但在现在的市场上有很多劣质的黑米,所以在买黑米之前我们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其实挑选黑米还是有很多方法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挑选**黑米的**三招吧。

尝黑米的味道

可取少量黑米放人口中细嚼,或磨碎后再品尝。**黑米味佳,微甜,无任何异味。没有味道、微有异味、酸味、苦味及其他不良滋味的为次质、劣质黑米。

闻黑米的气味

手中取少量黑米,向黑米哈一口热气,然后立即嗅气味。**黑米具有正常的清香味,无其他异味。微有异味或有霉变气味、酸臭味、**味和不正常的气味的为次质、劣质黑米。

看黑米的色泽和外观

一般黑米有光泽,米粒大小均匀,很少有碎米、爆腰(米粒上有裂纹),无虫,不含杂质。次质、劣质黑米的色泽暗淡,米粒大小不匀,饱满度差,碎米多,有虫,有结块等。对于染色黑米,由于黑米的黑色集中在皮层,胚乳仍为白色,因此,消费者可以将米粒外面皮层全部刮掉,观察米粒是否呈白色,若不是呈白色,则极有可能是人为染色黑米。


标签: 生活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