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之旅,让千年白茶重振雄风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白茶的种类及分类女人喝白茶也可以美容安吉白茶和福建白茶的区别在哪里?福建白茶采摘的时间安吉白茶的冲泡方法安吉白茶茶园管理及采摘注意要点安吉白茶的泡法白茶简介白茶有哪些药用价值福鼎大白茶特点介绍

全国六大茶类中,白茶具有全面的**功效,特别是在“三降三抗”方面效果更显著,因而得到国内外**的推崇。他们预言,白茶是未来市场*受欢迎的茶叶。

“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近年来,福鼎白茶先后获得国检局原产地地理标记标志使用权和国家工商总局人证的证明商标。2006年,福鼎白茶作为“**五环茶”的低色,与同时被选种的云南滇红、云南普洱一道分别作为红、黄、蓝、绿、黑、白中国传统六大茶类的代表,入选“迎**五环茶”。

如今,随着马连道特色街上一批福鼎白茶专营店和专柜的出现,问名遐迩的大白茶全面走进京城百姓的生活,它将成为福鼎的另一张金名片。

太姥山飞出的金凤凰白茶,属轻微发酵茶,为我过六大类茶(绿、红、白、青、黑、黄)之一,号称“茶叶的活化石”,也是历史名茶。其成品多为芽头,满披白毫,如银似雪而得名。

白茶原产于福鼎。一千多年前,:“茶圣“陆羽在《茶经》中记载:”永嘉县(今温州)东(南)三百里,有白茶山。“此即有”海上仙都“美誉的***风景名胜区太姥山。相传尧时,太姥山下一农家女子,避战乱逃至山中,以种兰为业,人称兰姑。那年山里麻疹流行,无数患儿夭折。一日夜里,兰姑受梦中南极仙翁指点,攀上鸿雪洞顶,在榛莽之中找到一株白茶树,采下绿叶晒干后送到每个山村,教乡亲们泡水喝。神齐的白查终于战胜了疫魔。从此,兰姑精心培育着株仙茶,并教四周的乡亲一起种茶。后来,兰姑羽化升天,人们感其恩德,尊称她为太姥娘娘,太姥山也因此而得名。

太姥娘娘所传制的茶叶就是现在的福鼎白茶。至今,在太姥山鸿雪洞还留一株几说是她手植的加工白茶***的原料福鼎大白茶母株,目前已被烈入福建省古树保护名录。

据了解,福建是白茶的主产区,产量占全国的90%以上;而福建白茶60%产于福鼎。因采用鲜叶原料不同,白茶分为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及新工艺白茶五种。白茶制作工艺自然而特异,不炒不揉问*足干,保留了茶叶天然纯真风味以及丰富而珍贵的活性酶和多酚类物质等,具有出色的药理功能和**作用。在白茶产区福建闽东,自古就有用白茶水退烧、*牙疼、麻疹等习惯。

时下,美国市场的**品**的话题是白茶。新的研究表明,白茶具有全面的**功效,特别在“三降三抗“(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抗辐射、抗氧化、抗肿瘤)方面效果更显著。**预言,白茶是未来市场*受欢迎的茶叶。

标签: 千年白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