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特性及其国内外研究成果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白茶的种类及分类女人喝白茶也可以美容安吉白茶和福建白茶的区别在哪里?福建白茶采摘的时间安吉白茶的冲泡方法安吉白茶茶园管理及采摘注意要点安吉白茶的泡法白茶简介白茶有哪些药用价值福鼎大白茶特点介绍

白茶,系六大茶类(绿茶、红茶、白茶、乌龙茶、黄茶、黑茶)之一,不炒不揉,属微发酵茶,因其成品芽头肥壮,满披白毫,如银似雪而得名。

白茶色白如银,汤色杏黄清澈晶亮,入口毫香显露,清鲜甘醇,是茶类中的特殊珍品。其制作工艺自然而特异,不炒不揉,文*足干,保留了丰富的活性酶和多酚类物质等,具有出色的药理功能和**作用。固,明代田艺蘅在《煮泉小品》中载:“茶者以*作者为次,生晒者为上,亦近自然“。

白茶性寒,功同犀角、退热、降*、降血糖、抗癌等神效,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疗瘟疫圣药。清代以来出口海外,被爱茶人视为珍品。近年来,随着对白茶研究的深入,白茶**功效优于其它茶类逐渐被人们认识,因而,目前已成为风行欧美的一种**饮品。

白茶是历史名茶,先有白毫银针,原产于福鼎,《茶经》中载:“永嘉(今温州)东(南)三百里有白茶山“,据****陈橼考证,即指福鼎太姥山。清代名人周亮工在《闽小记》中更是清楚的记载:”太姥山古有白茶,今呼白毫,色香具绝,而尤以鸿雪洞为*“。白茶创始于福鼎,这在《福建地方志》和现代**茶叶**张天福教授《福建白茶的调查研究》中得到证实。

福鼎白茶是白茶中的珍品,其生产原料是采自产于福鼎太姥山区的有“华茶1号”、“华茶2号”之称的***茶树良种“福鼎大白”、“福鼎大毫”。特异的自然环境和原料,造就了品质**的福鼎白茶。

传统的福鼎白茶有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等,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原福鼎县茶厂又研制出新的白茶产品“新工艺白茶”。近年来,福鼎市又开发出了工艺白牡丹和紧压白茶,丰富了白茶种类。

白茶是*原始、*自然、*健康的茶类。

当今*新科学研究表明,白茶的**功效做全面,特别在三降三抗(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抗辐射、抗氧化、抗肿瘤)方面效果比其它茶类更显著。

古籍《闽小记》中称:“(白茶)性寒凉,功同犀角”。据考证,此论断出自于《本草纲目》。其实在白茶产区福建闽东北自古传下用白茶水退烧、*牙疼、瘟疫等。

现代对白茶**功效有深入研究的来自欧美。2004年5月28日,美国《科学日报》刊出《白茶的杀菌效果比绿茶好》的文章,文中引述美国纽约佩斯大学的米尔顿斯奇芬伯博士的*新研究,白茶提取物能对导致葡萄球菌感染、链球菌感染、肺炎等细菌生长具有预防作用;2003年第8期《茶叶信息》的报道,美国科学家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布科夫斯基博士发现,喝白茶能使人体免疫细胞的干扰素分泌量增加5倍;2005年从在化学家洛德克博士公布了他对白茶抗癌研究的结论,白茶预防癌症的作用比其它茶的作用强;而早先受美国癌症研究基金会援助的美国俄勒冈州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经多年研究也表明,白茶是一种新的抗癌物质,能不断抑制,、缩小肝癌的肿块,提高免疫功能;2005年英国权威杂志《*佳营养学》推荐,多喝白茶有益健康,几乎所有的研究都认为,白茶加工工艺简单,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茶叶中的营养成分。2002年—2006年福建中医研究院陈玉春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袁帝顺博士分别利用白茶水对受四氯化碳损伤的小鼠肝藏转氨酶、丙二醛进行实验表明比对照组降低了二至三成。因此,在欧美,白茶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其提取物也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医药、化妆品、食品等方面。

 

标签: 白茶特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