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有什么用 石膏使用效果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了解石膏有什么作用,你就能更好的将石膏运用在自己的装修中,当然这里所说的石膏可是建筑石膏哦!这里马上就带你去了解石膏并适当的运用石膏!

建筑石膏基本介绍

石膏(CaSO4.2H2O)的主要原料是含有硫酸钙天热石膏,或含有硫酸钙的化工副产品和磷石膏、氟石膏、硼石膏等废渣也称二水石膏。若将天然二水石膏在不同的温度下煅烧便可以得到不同的石膏品种。天然二水石膏在107~170℃的干燥条件下加热建筑石膏就产生了。

建筑石膏的作用

1.石膏室内抹灰,方法是将抹灰和建筑石膏加水、砂以及缓凝剂半合成石膏砂浆,涂抹于墙的表面,使得墙面光滑、洁白、细腻。石膏砂浆也可以在刷油漆时作为打底层,这样油漆刷上去的效果会更好,也可以在石膏砂浆刷上后直接贴上墙纸和墙布。

2.石膏隔断与内墙,石膏隔断与内墙的装修纸面石膏板更有优越性。纸面石膏板又分为耐*和耐水两种,耐水主要适用于厨房和卫生间,耐*纸面石膏板用于室内隔墙和吊顶。

3.石膏内外墙与家具应用,使用在内外墙和家具方面的石膏是由纤维石膏为主。经过特殊工艺制成的石膏板,强硬度高于纸面石膏板,同时用石膏做的一些装饰柜也是很实用的。

4.装饰石膏板,装饰石膏板可能是大家都*常见的石膏应用了。它主要是用于内墙背景墙面和天花板的一些修饰。装饰石膏板造型美观,具有很强的装饰作用,且有良好的吸声和防*的作用。

 

标签: 石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