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毒菌奶粉的危害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自从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以来,很多家长都把目光放在进口奶粉上,但是近日曝出的新西兰奶粉含毒菌的事件,这又让让家长们堪忧了!那么新西兰毒菌奶粉究竟有什么危害呢?

新西兰乳粉含肉毒杆菌

肉毒杆菌是一种生长在常温、低酸和缺氧环境中的革兰氏阳性细菌。肉毒杆菌在不正确加工、包装、储存的罐装食品或真空包装食品里都能生长。肉毒杆菌食物中毒在临床上以**、呕吐及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如眼肌、咽肌瘫痪为主要表现,中毒者如*救不及时,病死率较高。

新西兰毒菌奶粉的危害

**说法:肉毒杆菌是毒性*强的蛋白质之一

京华时报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发现,不少奶粉品牌配料表中都注明含有浓缩乳清蛋白,不过有的只标明了进口奶源,没有标明具体进口国家名称。

“母乳的总蛋白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一般为7.5:2.5,而牛乳则相反,其总蛋白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为2:8”,乳业**王丁棉表示,因此我国国家标准GB10765-2010《婴儿配方食品》中要求“乳基婴儿配方食品中乳清蛋白含量应≥60%”,即以乳或乳蛋白制品为主要原料的婴儿配方食品中,乳清蛋白所占总蛋白质的比例应大于等于60%,该要求主要就是参考了母乳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

王丁棉表示,因为牛乳总蛋白中乳清蛋白少,这就意味着婴幼儿配方奶粉中需添加乳清蛋白才能达标。

肉毒杆菌是一种生长在常温、低酸和缺氧环境中的革兰氏阳性细菌,在不正确加工、包装、储存的罐装食品或真空包装食品里都能生长。

肉毒杆菌是一种致命病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毒素,是毒性*强的蛋白质之一。人们食入和吸收这种毒素后,神经系统将遭到破坏,出现头晕、呼吸困难甚至眼肌、咽肌瘫痪,中毒者如*救不及时,病死率较高。

涉事产品或达到900吨

恒天然2日发布这次污染消息,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更多详情。

这家企业新西兰奶制品公司执行董事加里·罗马诺介绍说,检测显示,新西兰本地一家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3批浓缩乳清蛋白含有肉毒杆菌。这些“受污”产品总量达40吨左右。

恒天然说,暂时没有收到“受污”产品引发的健康问题报告。

据悉,这些可能造成服食者中毒的受污染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提供给8家制造商,用作生产婴儿奶粉、儿童成长奶粉和运动饮料的原料,涉事产品估计达到900吨。

新西兰召回奶粉

新西兰**:暂停向宝宝喂食可瑞康二段奶粉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发表声明,建议新西兰父母暂停为6个月以上宝宝喂食“可瑞康”牌二段婴儿配方奶粉,因为这种奶粉可能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负责食品安全事务的代理局长斯科特·加拉赫当天表示,恒天然集团于2日下午向初级产业部通报了这一事件,初级产业部已将情况通报主要海外市场的**监管机构,并加紧调查核实。目前已经确定5个批次“可瑞康”牌二段婴儿配方奶粉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这些“问题奶粉”不会被投放到市场销售。

加拉赫说,初级产业部将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及相关客户合作,加紧核实并了解更多相关情况。如果市场上产品被发现含有被污染的蛋白质成分,将会被立即召回。在验证过程结束前,消费者应使用可瑞康一段奶粉或其他品牌奶粉代替。

 

标签: 毒菌奶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