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橘子好吗?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吃橘子的季节,酸酸甜甜的橘子是小孩的*爱,小孩吃橘子好吗?小孩吃橘子若不加以控制,对身体不好,孩子吃多了橘子会怎么样?带你看看小孩吃橘子好吗。

小孩吃橘子好吗?

又到了吃橘子的秋冬季节。橘子含水量高、营养丰富,含大量维生素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十余种营养物质。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橘子酸甜可口,一提到橘子估计不少人都要流口水了,小孩特别爱吃。

中医认为,橘子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药效,是男女老幼(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气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皆食的上乘果品。橘子可谓全身都是宝:不仅果肉的药用价值较高,其皮、核、络、叶都是“地道药材”。

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许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让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而一般的孩子不可能不吃橘肉只吃橘皮。宝宝咳嗽,别吃橘子了。

孩子吃多了橘子会怎么样?

吃橘子的好处有很多,特别是孩子更是喜欢橘子酸酸甜甜的味道,有时因为不加以控制,可能***会吃进大量的橘子。父母要当心孩子大量吃橘子了,因为橘子吃多了也是有危害的。

据测,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每人每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吃橘子过多,对儿童的口腔、牙齿、胃粘膜也有危害。

小儿若过量食用橘子,所产生的热量即不能转化为脂肪贮存在体内,又不能及时消耗掉,便会由积聚引起“上*”,表现为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秘等。

其中橘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如大量吃入,每天500克左右连吃两个月,小孩可出现高胡萝卜素血症,其表现为手、足掌皮肤黄染,渐染全身,可伴有**、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有时易与肝炎混淆。

胡萝卜素在肝脏中转变成维生素A,而大量的胡萝卜素在小儿肝脏不能及时转化,就随血液遍及周身各处沉积,对身体产生不良反应。

因此,我们认为儿童不要多吃橘子。若吃多时,应停食1~2周再吃。因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因此,*好不要空腹吃橘子。

别让孩子吃橘子时玩气球

近日,网上流传着“橘皮**气球”的说法,据说只要吃橘子时溅出一点汁液到气球上,气球会瞬间**。“这是真的吗?那孩子吃橘子时玩气球岂不是很危险?”不少孩子的家长很担心。

 

标签: 橘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