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宝宝可以断奶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宝宝可以断奶吗?有些妈妈会在夏天给宝宝断奶,但是夏天给宝宝断奶可能会造成宝宝感染各种肠道疾病。

夏天宝宝断奶的坏处

1、不利宝宝营养

一般,婴儿断奶应该在春季和秋凉季节,*好不要在夏季。酷暑盛夏,宝宝也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现象,如果此时断奶,便不利于宝宝儿对营养的吸收及营养补足。

2、容易脱水中暑

夏季的气温高,温度大。宝宝神经系统调节功能还未完善,很容易发生暑热,出现脱水症、中暑等。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乳会增强婴儿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减少或避免以上病症的发生。

3、细菌滋生感染

炎热天气会让食物的细菌滋生,易出现消化道感染,还有夏天苍蝇蚊子的滋生,会增加胃肠道传染病的发生机会,会严重的威胁到孩子的健康,所以在炎热的夏天给孩子断奶要慎重

4、易患肠道疾病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各种病菌繁殖迅速,人们容易患肠道传染病,如痢疾、伤寒等。而母乳中含有大量从母体中所产生的抗体,这种抗体会大大地增强婴儿的抗病能力,若此时断奶,就加大了宝宝患消化道疾病的几率。

5、炎炎盛夏,酷暑难熬。

正常成人通过神经系统调节皮肤,使出汗增加,一般都能适应这种高温高湿,而婴儿神经系统调节功能还未完善,很容易发生暑热伤身的情况,出现脱水症、夏季热以及中暑等现象。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乳会增强婴儿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减少或避免以上病症的发生。

另外,酷暑盛夏,人们舌头味蕾的敏感程度一般都会减弱,从而出现食之无味的情况,而且夏天一般都不习惯吃油腻的食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因此,婴儿也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现象,如果此时断奶,不利于婴儿对营养的吸收。如果再采用清淡的饮食方法,则不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婴儿断奶*好别在夏季,*理想的时间是在春季和秋季。

二、宝宝断奶要注意什么

1、适合断奶季节

婴儿断奶*选春季和秋凉季节。因为冬季多发呼吸道传染病,夏季多发肠道疾病。而婴儿一般是在出生后10-12个月期间也是*佳的断奶时机。

2、健康及母乳量

根据婴儿的发育情况以及妈妈母乳分泌量的多少而做出灵活处理。如母乳不足者可提早断奶,哪怕喂奶时间只有6个月。而母乳充足或婴儿体弱者,可适当推迟断奶时间,过了夏季等秋凉以后断奶也是**可以的。

3、生病不宜断奶

如果宝宝已经到了要断奶的时机,但又突然生病时,建议妈妈一定不要轻易给宝宝断奶,以免雪上加霜、加重病情。所以,断奶*好还是顺其自然,不用刻意强调某个方面。

 

标签: 夏天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