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后食谱 断奶注意事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妈妈都担心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好,其实宝宝断奶后还有很多适合宝宝的食谱,既能补充足够的营养又易于消化。下面**几款宝宝断奶后食谱。

宝宝断奶注意事项

1.不要在夏天断奶

因为夏天天气炎热,胃肠道消化功能减弱,如果断奶后给孩子添加过多的辅食,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发生腹泻等胃肠道疾病。一般于春、秋两季断奶*好。

2.不要在孩子患病期间断奶

因为孩子患病的抵抗力差,消化功能不好,身体很虚弱,如果这时断奶,势必影响身体的康复,甚至加重病情。

3.不要采取强迫、恐吓的手段使孩子断奶

如采取在奶头上涂辣味、苦味或带色的东西等手段强迫孩子断奶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应该把辅食做得色、香、味俱全,使孩子喜欢吃,久而久之,孩子就不愿再吃奶了。

4.要加强护理

孩子断奶期间,要加强护理,注意观察孩子的**是否正常,体重是否减轻,发现异常现象时,要及时处理,不能听之任之。

孩子生下来就一直习惯于吃奶,要改变这一习惯,不能操之过急,一定要在断奶的前一段时间让孩子逐步形成以其它食品为主的饮食习惯,并应在食物中加一些面包干等硬性食品,让孩子磨磨牙,适应吃一些硬性食品。若想急于求成,采取些诸如在**上抹辣椒水、涂龙胆紫和黄连等办法,往往会“欲速则不达”。

断奶后,正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快速时期,需要比较多的营养,必须选择富含动植物蛋白质的食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孩子的饭菜要做得软一些、细一些,有色有味。每隔三四天新添一品种,要从少量开始,饮食要定时定量,把米粥、面食作为主食,在大人进餐时给孩子一次吃饱,每次喂量基本上一样。不让孩子吃零食,可把牛奶作为早餐或下午4点钟加餐。

再则,要注意保护母亲的**,断奶后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奶胀,保护不好会使乳腺发炎。可以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或者用手将奶挤出,也可以采用一些验方进行回奶。如:

①神曲1块、炒麦牙25克,煎水内服,每天1次生麦芽60克、生山楂30克,水煎当茶饮,共饮3~4天。

②炒麦芽100克,煎水喝,每天1次,连服3天。

断奶食谱

断奶食谱一:*腿土豆泥

原料:*腿肉、土豆、黄油。

1、取鸡蛋大小的土豆一块煮烂,去皮、碾碎;

2、取一大片*腿肉(市场上袋装的),将硬皮、肥肉、筋去掉,把余下的*腿肉切碎;

3、把土豆泥、碎*腿拌在一起,加入一小块黄油;

4、吃时上锅蒸5分钟。

断奶食谱二:鸡汁土豆泥

原料:土鸡一只,土豆1/4个,姜适量

做法:

1、将土鸡洗净斩块,入沸水中焯一下,慢*熬汤,取部分汤汁冷冻。

2、土豆洗净去皮上锅蒸熟,取出研成泥。

3、取鸡汤2勺,加入少许盐,稍煮,浇到土豆泥中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