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排铅药有哪些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儿童是容易血铅超标的群体,血铅超标易导致儿童生长发育缓慢,甚至可能对智力产生影响。所以必须通过排铅药物来排出体内的铅。那么儿童排铅药有哪些呢?

排铅文章**:排铅

宝宝铅超标怎么办排铅的药物有哪些宝宝血铅超标怎么办排铅吃什么食物吃什么蔬菜可以排铅吃什么水果可以排铅

排铅药物的种类

1、EDTA类金属螯合剂

以羧基(-COOH)与游离的铅螯合,促进血液中的铅经肾排除。由于EDTA类药物对铅的作用并非特异性的专一功效,螯合铅的同时也螯合体内必需微量元素,在*疗过程中易造成体内微量元素失衡。主要代表为:依地酸二钠钙(CaNa2EDTA)

本品必须肠道外给药,肾功能必需正常。静脉给药:用量为每天1g/m2,用右旋糖苷或生理盐水配制成0.5%浓度后滴注。典型*疗方案是一周两次,每次三小时。亦可用3-5天为一疗程。如疗程结束后7-14天内血铅再次升至450ug/L以上,可进行下一疗程。

注意事项:(1)不可用依地酸二钠;(2)肾功能障碍者不宜;(3)*疗期间应监测肝肾功能;(4)驱铅的同时也排出其他元素,如锌、铁等,在驱铅*疗结束后,应注意监测和补充上述元素。

2、DMSA类竞争性解毒剂

以活泼巯基(-SH)夺取与组织结合的铅,促进铅从组织解离并使之排除。主要代表为:二巯基丁二酸(DMSA)。

本品是1991年***批准作为口服驱铅*疗药物用于儿童铅中毒的*疗。本药能与铅结合成水溶性络合物从肾脏排出,对组织中的铅有较强清除力,对铅毒性所致生化变化的改善效果较好。口服给药:前5天剂量为每次10-30mg/kg,tid。第6天起,剂量调整为每次10mg/kg,bid。14-19天为一疗程。可进行多个疗程*疗,但两个疗程至少要相隔2周的时间。

注意事项:可有皮疹、胃肠道不适、**呕吐、腹泻、食欲下降等不良反应,个别患儿会出现肝转氨酶异常。如出现严重反应停药。

3、促进排铅的营养品

合理营养不仅能增强机体对铅的排泄和解毒能力,还能提高机体抵抗力,促进机体康复。目前,临床上常的*多的是“益童成长排铅口服液”和“力德希排铅口服液”。

4、**和其他药物:“智杞颗粒”。

常见的排铅药:排铅口服液

是由天然植物精华、免疫激活素和必需营养元素精科制作而成的口服液制剂,具有口味佳、吸收好、***、效果稳定的优点,经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知**校和华西医科大学为*的数十家医科院所大量的医学和心理学研究证实,“益童成长/力德希排铅口服液”具有促进排铅和增强免疫力的**功能,连续服用一个月可以明显降低机体内铅的蓄积量,增加机体抗病能力,提高儿童的注意力和学习能力。“益童成长/力德希排铅口服液”是目前国内**"促进排铅、增强免疫"的排补结合型排铅口服液。

功效:

一、“排补”两重功效

1、“阻、排、解离”相结合,排除铅毒,拯救大脑。

2、增强免疫,明目聪脑强身健体,促进生长发育。

二、“排毒+强身+调理”三大机制

1、排毒

阻止铅吸收—→改善食欲,纠正任性和脾气暴躁

促进铅排除—→小便发黄,**顺畅,气色好转

解除铅毒性—→纠正多动,成绩提升

2、强身

补益血气—→纠正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缺乏,促进生长发育

益智明目—→保护大脑发育,提升智商和视力

增强免疫—→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3、调理

健脾益肝肾,明目聪脑—→**机体多种生物酶、信使、受体和通道活性,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神经-免疫-内分泌网络系统的调节功能。

标签: 儿童排铅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