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蔬菜可以排铅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吃什么蔬菜可以排铅?铅体内积累过多会影响到小儿身体健康,食疗排铅是有效的方法。含维生素C蔬菜能与铅结合生成盐类,加速铅代谢。带你看看吃什么蔬菜可以排铅。

排铅文章**:排铅

宝宝铅超标怎么办排铅的药物有哪些宝宝血铅超标怎么办排铅吃什么食物小孩如何排铅吃什么水果可以排铅

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金属元素,它可影响神经、造血、消化、泌尿、生殖和发育、心血管、内分泌、免疫、骨骼等各类器官,主要的靶器官是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铅很容易通过血液长期蓄积于人的肝、肾、脾、肺和大脑中,若铅一旦进入人的大脑组织,便紧紧粘附在脑细胞的关键部位,从而导致人的智能发育障碍和血色素制造障碍等后果。食疗排铅是有效的方法。适当吃些驱铅食物,以降低铅的吸收,促进铅的排出,减轻铅中毒症状。

吃什么蔬菜可以排铅?

维生素C蔬菜因为能与铅结合生成可溶性的物质,同时还有解毒能力,每天至少摄入150维生素c,已有铅中毒症状者需增至200,维生素c广泛存在于水果、蔬菜及一些植物的叶子中,鲜辣椒、卷心菜、蒜苗、雪里红、西红柿、菜花等也含有维生素c。

含丰富蛋白质和铁的食物也可排铅。蛋白质和铁可取代铅与组织中的有机物结合,加速铅代谢,含铁丰富的绿叶菜和水果则有菠菜、芹菜、油菜、罗卜樱、苋菜、荠菜、番茄、柑桔、桃、李、杏、菠罗和红枣等。

排铅蔬菜:胡萝卜

含有大量的果胶,可减轻铅在体内的毒性,减少铅的吸收。家长可为宝宝烹制美味辅食——胡萝卜牛奶。只需将50克胡萝卜煮熟压烂,再填入200毫升牛奶,即可完成这道美味又有阻铅功效的辅食。

排铅蔬菜:黄瓜

爽脆甘甜,含糖量仅1。6%,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黄瓜的营养很丰富,其中的纤维素对促进肠胃蠕动和加快排泄、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黄瓜中*有的果酸和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可祛脂瘦身、促进肠道蠕动、降低胆固醇、排出废物防止便秘所不可缺少的天然物质。

排铅蔬菜: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维生素C含量居瓜类之*。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定的水分,能够润肠排毒,并且为我们提供不错的饱腹感。经常吃苦瓜还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让身体更加的健康。苦瓜里含有很多的营养素,尤其是可以帮助我们减少体内的脂肪含量并且抑制其生成。

排铅蔬菜:竹笋

竹笋纤维素含量高,可延缓肠道中食物的消化和葡萄糖的接收。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疗便秘,预防肠癌。

排铅蔬菜:木耳

具有良好的抗癌功效,并具有清除铅毒的功能,经常食用,可有效地清除体内的铅毒及其它有害物质。

 

标签: 蔬菜可以排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