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可以降火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哪些食物降*?生活中不少人因为作息、饮食等方面的原因而导致上*的,那么上*了怎么才能降*呢?现在一起分享一下哪些食物降*。

上*吃什么可以降*

一、哪些食物降*

1、绿豆

有清洁皮肤的作用,其提取物中的牡蛎碱和异牡蛎碱,有很好的洁净、保湿效果。绿豆特有的保湿成分及矿物质,可以给皮肤供给充足水分,有效强化皮肤的水分保湿能力。绿豆还能够改善色斑、清热解毒,能够维持皮肤弹性。

2、*龙果

*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通便的作用。吃*龙果还能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美白皮肤防黑斑。

3、牛奶

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还能解热毒、去肝*。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4、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5、龟苓膏

可滋阴补肾、润燥护肤、消除暗疮、调理脏腑、防止肤质老化及便秘,能促进新陈代谢,提升人体免疫力,对夏季清热解毒有良好功效。有些人不宜吃“苦”。

6、山竹

被誉为水果之后,原产于马来半岛和马来群岛,在东南亚地区如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缅甸等栽培较多。山竹果肉雪白嫩软,味清甜甘香,带微酸性凉,润滑可口,解乏止渴,生发补身,具有降燥、清凉解热、有降*的功效,为热带果树中珍品,有果后之称。

7、西瓜

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8、梨

味甘性凉,微酸,具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功能,常用于热病津伤,烦渴消渴,热咳燥咳,气喘失音,便秘等,胃寒脾虚泻泄者忌食。

9、西红柿

一年四季都可见,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

10、苦瓜

可清热解毒、清心明目,适宜于心*旺之人食用。但应以心*程度作为食用多寡的尺度。

11、大豆

大豆在滋阴、“去*”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标签: 哪些食物降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