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饮食不规律,不健康,这就导致了胃的不健康,那么吃哪些食物养胃?现在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养胃。

可以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一、哪些蔬菜养胃

1、南瓜

南瓜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肠胃。

2、胡萝卜

性味甘平,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呼吸道疾病。胡萝卜素属脂溶性,和肉一起炖*合适,味道也更好。

3、菠菜

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不过,菠菜草酸含量高,妨碍钙质吸收,应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或在烹煮前轻汆,除去草酸。

4、包心菜

其含有的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卷心菜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煨可用于*疗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与赤小豆、冬瓜、冰糖煨熟可消肿利水。

二、哪些鱼虾养胃

1、胖头鱼

有暖胃、补虚、化痰、平喘的作用。体质虚弱的*好多吃胖头鱼的鱼头,暖胃的同时还能起到*疗耳鸣、头晕目眩的作用。

2、鲢鱼

用于缓解胃痛,常用于脾胃虚弱的*疗。尤其适用于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3、带鱼

补五脏、祛风、杀虫,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尤为适宜。

4、虾米

非常适合冬季肾虚所致的畏寒的人食用。因为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及钙、磷、铁等成分,具有补肾壮阳、滋阴健胃、通畅血脉之功效。

三、哪些肉养胃

1、狗肉

性温味甘,具有安五脏、暖肾壮阳之功效,善*脾胃虚寒之症疾。在冬季里常吃狗肉,对于脚冷、腰痛、体质虚弱者有良好的保暖御寒作用。

2、羊肉

性味甘温,含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常被人们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具有暖中补肾虚、开胃健脾、御寒去湿之功效。

四、其他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标签: 哪些食物养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