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铁的食物有哪些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当人体缺少铁的时候,应如何进行补铁?毫无疑问食补是*健康的方式,但是哪些食物含铁高?富含铁的食物有哪些

1、各种瘦肉

在各种瘦肉中都含有一定的铁质,虽然说其中的含量并不能与动物肝脏像媲美,但铁的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而且瘦肉在购买的时候也十分的方便,加工制作的时候花样非常多变,小孩非常容易接受。

2、鸡肝

鸡肝含铁相当高,每一百克鸡肝含铁13.1毫克,而且鸡肝价格便宜,食用方便。

3、木耳和蘑菇

铁的含量很高,尤其是木耳,每100克含铁185毫克,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它作为补血佳品,此外海带、紫菜等水产品也是较好的预防和*疗儿童缺铁性贫血的食品。

4、鸡蛋黄

要想给孩子补铁,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尽管人体对鸡蛋中的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无论是食用还是保存都非常的方便,同时在鸡蛋中还含有其他的营养素,所以它仍不失为婴幼儿补充铁的来源的一种较好的辅助食品。

5、猪肝

猪肝富含维生素A、C,每100克猪肝含有维生素A10000单位,含维生素C20毫克。此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硫胺素、核黄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这些营养成分不仅对养生健体有益,更重要的是猪肝具有补血补铁、补肝明目、防*妇女分娩后贫血的作用。

6、鸡血

鸡血含铁量比鸡肝还要高,每一百克含铁28.3毫克。是补铁*佳食品。类似于鸡血的鸭血,猪血,羊血含铁量都很高,这些食品价格便宜,容易购买,而且食用方便。

7、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蛋白质、糖,尤其富含钙、磷、铁,每100克生黑木耳含铁100毫克,每100克干黑木耳含铁185毫克,是猪肝含铁量的7倍。

8、蛋黄

蛋黄含铁量是每百克含铁10.2毫克,鸡蛋黄,鸭蛋黄,鹌鹑蛋黄含量差不多,也是补铁上好食品。

9、猪肾

猪肾俗称猪腰子,不仅能够补肾,还含铁很高。

10、绿叶蔬菜

虽然植物性食品中铁的吸收率不高,但孩子每天都要吃它,所以蔬菜也是补充铁的一个很好来源。绿叶蔬菜中含铁多的有苜蓿、菠菜、芹菜、油菜、苋菜、荠菜、黄花菜、番茄等。

11、红枣

红枣味甘温,具有养血安神,补中益气之功。红枣的营养价值颇高,虽然含铁量不高,但是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A。每100克红枣含维生素C500毫克,而缺铁性贫血患者往往伴有维生素C缺乏。食用含铁多的食物时*好不要同时食用含草酸或鞣酸高的菠菜、苋菜、鲜笋及浓茶,以免结合成不溶解的盐类,妨碍铁的吸收。

12、芝麻酱

 

标签: 富含铁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