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泡脚有什么好处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泡脚有舒筋活络、促进代谢的功效,是常见的养生方法。很多人只在冬天泡脚,其实一年四季都可以泡脚,不同的季节泡脚有不同的好处。那么秋天泡脚有什么好处呢?

秋天泡脚的好处

“春天泡脚,升阳固脱;夏天泡脚,祛湿除暑;秋天泡脚,润肺濡肠;冬天泡脚,丹田温灼。”,这是****书籍上提及过的语句,其主要说明泡脚这个养生方法是四季皆宜的,只不过每个季节的养生功效不一样而已。

1、调整血压

中医学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投影,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足浴终止点,踝关节以下就有六十多个穴位。

采用**泡脚*疗高血压,可有效地防止药物的毒副反应,且效果较好,由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药,要减少药物对人体的激素刺激一般采用外用**法效果比较好。

2、泡脚有助于血液循环

秋冬许多人会感觉到手脚冰冷,其实是血液循环不畅通的关系,用热水泡脚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可以舒缓疲劳,改善睡眠。另外,在中医理论中,泡脚还有益于其他全身性的疾病,比如说风湿、关节炎、感冒等常见疾病,只要坚持每天泡脚,可以起到减缓症状的**作用。

3、促进新陈代谢

足浴可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从而调节各内分泌的机能,促使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这些激素均能促进新陈代谢。

4、消除疲劳

足浴的*大作用就是消除疲劳,古人从实践中早已总结出热水足浴来消除疲劳。

5、改善睡眠

足浴可通过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血流,,驱散足底沉积物和消除体内的疲劳物质,消除疲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

**泡脚等于吃药

皮肤是人体的器官之一,有屏障和吸收、分泌与排泄、体温调节、感觉、呼吸等作用。由于它本身就能够吸收药物,如借助热水,则更利于药效在人体发挥作用。脚是人体经脉会聚处之一,分布于脚部的经络穴位多达60多个。通过**浸泡,刺激这些穴位,就可以调节经络、疏通气血、调整脏腑功能,从而起到防病*病的作用。故有人说“天天泡足,等于吃药”。

泡脚能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区和经络。很多人都做过足疗,**师点压我们的脚时,会感觉痛疼、酸胀,这种情况基本上可以说明我们相应的反射区脏腑有问题。所以,当我们做完足底**后,会感觉浑身轻松。

自己在家泡泡脚,不仅可以节省去“洗脚城”的时间,我们了解到自己身体的情况,都能够自己结合医师的建议配好**方,然后“对症下药”地泡脚。

泡脚泡多长时间*好?

**说,泡脚时,水温不能太热,以40℃左右为宜,泡脚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半小时左右为宜。由于金属易冷,所以泡脚的容器*好用木盆,其中可放一些有利于活血的丹参、当归;或放些连翘、金银花、板蓝根、菊花,以起到降火清热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