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补血汤一年四季都能喝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当归补血汤夏天能喝吗?当归补血汤是比较常用的补血方子,当归性热,夏天喝当归补血汤合适吗?夏天喝当归补血汤会不会上*?

当归补血汤夏天能喝吗

当归补血汤一年四季都可以用。中医讲究辨证论*,有是证便用其药,只要是劳倦内伤,气弱血虚,阳虚外浮引起的发热,随时都可以用。

当归补血汤的做法

食材:当归黄芪红枣鹌鹑蛋糖少许

做法

1、把材料准备好。

2、红枣洗干净去核。

3、黄芪、当归用清水泡浸5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4、鹌鹑蛋加水煮熟。

5、剥去外壳。

6、把鹌鹑蛋除外的所有材料倒进锅中,加入适量清水。

7、大*煮后转中小*,煮10分钟后加入鹌鹑蛋,再继续煮10分钟,熄*,焖10分钟。[6]

注意事项:

在服用当归补血汤的期间,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

4、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夏天补血汤

1、黄芪鳝鱼汤

原料:鳝鱼500克,黄芪30克,生姜,红枣,食盐、味精、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将黄芪、红枣洗净;鳝鱼剖去肠杂,洗净,切块。油、盐起锅放人鳝鱼、生姜,炒至鳝鱼半熟,把黄芪、红枣、鳝鱼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煮沸后,文*煲1~2小时,加食盐、味精、胡椒粉调味。

功效:既能够补气又能够养血,还能起到一定的养颜的效果,特别适合那些因为长期的气血不足而导致的面色不好,精神不好,常常感觉到疲惫的女人们。

标签: 当归补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