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食谱有哪些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产妇产后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这时候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补,因此产后必须坐月子才能**健康。那产后坐月子吃什么好呢?坐月子食谱有哪些呢?

因为母体分娩时消耗各种营养素,产后大量出汗、恶露,也要损失一部分营养,所以,产后对于产妇和新生儿都非常重要。恰当的饮食调养可尽快补充足够的营养素,可补益受损的体质,防*产后病症,帮助产妇早日**健康,维持新生儿的生长发育。

产后的**餐饮食应*选易消化、营养丰富的流质食物。如糖水煮荷包蛋、冲蛋花汤、藕粉等。等到第二天就可以吃一些软食或普通饭菜了。产后5-7天应以米粥、软饭、烂面、蛋汤等为主食。不要吃过多油腻之物,如鸡、猪蹄等。产后7天以后胃纳正常,可以进步鱼、肉、蛋、鸡等。但不可过饱。在产后1个月内,宜一日多餐,每日餐次以5-6次为宜。

产妇产后应禁吃过于寒凉、辛辣、冷饮、刺激性较大的食物。而且不宜大补,或吃过硬、难以消化的食物。应该多吃含铁、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

豆腐鲫鱼汤

食材:鲫鱼2条、豆腐1块、色拉油适量、食盐5克、姜4片、白胡椒少许、香菜2根。

功效:鲫鱼豆腐汤是产后妈妈催奶必备食谱,不仅能够帮助下奶,常食还可增强抗病能力。

做法:

1、鲫鱼去鳞剖肚收拾干净后**冲洗净备用,沸腾的水中放入半茶匙盐,将豆腐放入焯煮1分钟后切小块。

2、锅内放油,稍热后放入姜片,将鱼放入两面煎金黄。

3、汤锅内注入约2/3的水,大*烧开后将煎好的鱼连同姜片一起倒入,始终保持大*。

4、待汤色转白时放入豆腐块继续大*煮10分钟,调入白胡椒粉。

5、汤色**像牛奶一样白时熄*,调入盐和香菜即可。

黑豆乌鸡汤

食材:黑豆150克、乌骨鸡1只、枣(干)10个、食盐适量、姜5克。

功效:食用乌鸡,可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做法:

1、将处理好的乌鸡洗净备用。

2、黑豆放入铁锅中干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净,晾干备用。

3、将红枣、生姜分别冼净,红枣去核,生姜刮皮切片,备用。加清水适量于锅,用猛*烧沸,放入黑豆、乌鸡、红枣和生姜。

4、改用中*继续煲约3小时。

5、加入适量盐,即可。

6、开盖放盐和鸡精调好味。*开大,把猪肝放入,等待大约半分钟,看到猪肝颜色发白即可关*撒葱花出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