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吃多了会胖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坚果吃多了会胖吗?坚果是营养又美味的零食,有益智补脑的功效,老少皆宜。但是坚果吃多了会胖吗?

坚果吃多了会发胖

从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角度看,坚果是非常不错的食品,都属于强力的抗衰食品,维生素E含量极多,锌、铁、硒等微量元素**丰富,纤维也比较高。它们的**缺点就是“油大”。

核桃、花生、开心果、大杏仁、松子等都是能榨油的东西。花生含有40%的油,葵花子含有50%多的油,核桃含有60%以上的油,松子则含有70%的油,所以吃坚果一定要严格控制数量。

问题是,边看电视边嗑瓜子吃花生,很难控制量。一般来说,每天吃的坚果数量控制在25克为好,少量多次,细水长流。少量吃的好处是可以帮助减肥的人获得一定量的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吃坚果的*佳时机是早餐,比在晚餐时或当零食吃要好。一方面,早餐宁多勿少,多点坚果有益;另一方面,人从进化中得来的本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身体在上午储存脂肪的危险*小。

坚果的食用方法

1、坚果食用的*佳时间。*佳时间为饭中吃。这是因为饭后吃会造成一日当中能量摄入过量。饭中吃坚果,有利于增强我们的饱腹感,特别是大杏仁、小杏仁、榛子这种含膳食纤维量很高坚果,效果*好。

2、坚果食用方式。坚果可以切碎吃和整粒吃,不过各有利弊,因人而异。大杏仁整粒吃的时候,饱腹感会比较强,餐后控制血糖上升的效果更好一些。比如大杏仁质地紧密,纤维含量高,**嚼碎磨碎比较困难,所以消化速度慢,引起的血糖、血脂的上升速度自然也会比较慢。打碎吃则可能让消化速度加快。如果磨成酱,就更是如此。

坚果的食用注意事项

1、糖尿病人可以适量吃坚果

除了栗子、白果之外,坚果中所含的淀粉很少,膳食纤维却比较高,所以它们升高血糖的危险也很小。而糖尿病人的重要任务,就是预防和控制心脑血管疾病并发症,而在这方面,坚果会颇有益处。早上吃一小把坚果,毋宁说,是糖尿病人的明智食物选择。

比如说,2004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在II型糖尿病人的膳食当中添加一把核桃,可以改善病人的血脂状态。在一项西班牙研究中,调查了9000名心血管疾病患者,发现吃坚果对控制血脂和心脏病发病风险有益。

2、痛风病人吃一小把坚果,同样可以放心

因为坚果类属于低嘌呤食品,其中的嘌呤含量低于黄豆和大部分豆类。例如,核桃当中的嘌呤含量为25毫克/100克,巴西坚果是23,榛子是37,花生略高,为79,而豆腐是68,黄豆是190,猪肉是150。

3、减肥者可以放心食用

减肥者应当感觉安心,因为研究发现部分坚果具有相当好的饱腹感,比如大杏仁的纤维含量列坚果当中的*位,它能有效地压制饥饿感,并延长饱腹感。即便是纤维含量不算高的核桃,在适量食用、不增加膳食总能量的时候,也有利于控制体重。假如在早餐食用,更不必太过担心。

4、吃坚果预防过敏

研究人员称,孩子对坚果和花生过敏的情形可能愈来愈普遍,这类美国儿童的人数在五年间增加了近一倍。据估计,美国人中约有150万人罹患花生过敏症,每年有200人死于严重的过敏反应。

美国过敏性哮喘与免疫学会表示,可能有数种原因导致花生过敏症变得愈来愈普遍。原因包括,1、烤花生可能更容易引发免疫反应2、较多孩子可能在免疫系统尚未成熟前开始吃花生3、更多皮肤药膏含有花生或坚果产品。

是坚果中的蛋白质引起了过敏反应。免疫系统会误以为这些蛋白质是有害的入侵者,从而发起总攻。不幸的是这种抵抗通常会导致皮疹、哮喘和胃痉挛,甚至会**更严重的过敏反应。*终有可能导致气管肿胀、血压降低甚至死亡。

如果你对坚果过敏,你必须随身携带肾上腺素。要避免食用用坚果做调味料的食品,例如调味沙拉。并且认真阅读加工食品的标签。要使摄入坚果的可能性降到*低。

5、老人不宜多吃坚果

坚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因其油脂含量过高,过多食用对高脂血症、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等患者有害。此外,很多坚果在炮制过程中,会使用香料,它们当中有些成分会兴奋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对心血管病人不利。再者,食盐的使用,也会增加钠潴留的机会,使人体血管张力增加,加重心、肾负担,使血压升高。

6、坚果须限量。

 

标签: 坚果吃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