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夏威夷果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能吃夏威夷果吗?夏威夷果有干果**的誉称,孕妇能吃吗?其实孕妇吃夏威夷果不仅可以做能量补充,还是腹中胎儿的益智健脑不可或缺的食物。

孕妇能吃夏威夷果吗

孕妇也能吃夏威夷果,夏威夷果的这些营养价值对改善脑部营养也非常有用,里面大量的维生素对孕妇和刚发育的小宝宝有非常好的作用。但是*好不要多吃,因为他的油性都很大的,吃太多对身体反而不好。

夏威夷果可以鲜食,但更多的是加工成咸味或辅助作为甜味点心,也可以作为糖果、巧克力和冰淇淋等的配料。

**吃法:夏威夷果仁笋粒炒虾仁带子

原料:夏威夷果仁100克,冬笋粒、芦笋粒各100克,带子4个,鲜虾160克,红萝卜半个,胡椒粉、盐、糖少许。

做法:

1、虾去头去壳,挑出黑线肠,红萝卜去皮,切粒。

2、带子、虾仁先用油略炒盛起。

3、起油锅,放下冬笋粒、芦笋粒和红萝卜粒炒匀,加入带子虾仁略炒,略加水稍焖后放调味料,再加果仁炒匀即成。

适合孕妇吃的坚果

1、核桃

补脑、健脑是核桃的**大功效,另外其含有的磷脂具有增长细胞活力的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并可促进造血和伤口愈合。另外,核桃仁还有镇咳平喘的作用。尤其是经历冬季的准妈妈,可以把核桃作为*选的零食。

**食用方法:核桃可以生吃,也可以加入适量盐水,煮熟吃,还可以和薏仁、栗子等一起煮粥吃。

2、花生

蛋白质含量高达30%左右,其营养价值可与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而且易被人体吸收。花生皮还有补血的功效。

**的食用方法:与黄豆一起炖汤,也可以和莲子一起放在粥里或是米饭里。*好不要用油炒着吃。

3、杏仁

杏仁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预防孕期便秘很有好处。但是中医认为杏仁有小毒,不宜多食。

**食用方法:一般来说,我们目前能够买到的大部分是袋装的杏仁,如果你不喜欢吃,或者可以尝试一下带杏仁的巧克力。

4、瓜籽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的是葵花籽、南瓜籽和西瓜子。多吃南瓜籽可以防*肾结石病;西瓜籽中医认为性味甘寒'具有利肺'润肠'止血'健胃等功效;葵花籽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食用方法:大多是炒熟或煮熟了来吃。不过在煮的过程中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香料或调味剂,可以有五香瓜籽、奶油的、椒盐的等等。

5、夏威夷果

是一种原产于澳洲的坚果,别名昆士兰果或澳洲胡桃。夏威夷果含油量高达60~80%,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B2和氨基酸。

**食用方法:夏威夷果可以鲜食,但更多的是加工成咸味或辅助作为甜味点心,也可以作为糖果、巧克力和冰淇淋等的配料。

6、松籽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E,以及人体必须的脂肪酸、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还含有其它植物所没有的皮诺敛酸。它不但具有益寿养颜、祛病强身之功效。还具有防癌、抗癌之作用。

标签: 夏威夷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