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如何预防手足口病、恙虫病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如何预防手足口病、恙虫病?夏季手足口病、恙虫病高发,要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卫生,讲究个人卫生。幼儿如何预防手足口病、恙虫病?

预防恙虫病

恙虫叮咬部位一般会有焦痂或溃疡,局部可能有淋巴肿大,随后会出现持续高烧,如果不及时到医院接受*疗,更可能出现明显的中毒现象及神经症状,引发脏器损害,甚至有生命危险。

预防要点:恙螨主要栖息在草丛或灌木,应避免在此类环境中坐卧休息,尤其是已发现过病人的地区;在暴露的皮肤和裤脚、领口或袖口上喷涂含邻苯**酸**酯或避蚊胺等成分的驱避剂进行防护,如驱蚊灵、蚊不叮等;有恙螨叮咬史或野外活动史者,一旦出现发热、焦痂等疑似症状或体征,应及早就诊于感染科,并告知医生相关活动史。

预防手足口病

大多数患儿发病时,往往先发烧,手掌心、脚心出现斑丘疹和疱疹,口腔黏膜出现疱疹或溃疡,疼痛明显。部分宝宝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呕吐、头疼等症状,少数患者病情较重,如不及时*疗可危及生命。“大点的孩子会喊嘴疼、吃不下饭,小婴儿不懂表达,嘴里长疱疹疼了,可能就只是会流口水,家长应该多留心。”

预防要点: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卫生,讲究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多清洗曝晒儿童用品。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居家要勤晒衣被。流行期可每天晨起检查孩子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没有异常,注意孩子体温的变化。

 

标签: 手足口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