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幼儿饮食如何安排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暑期幼儿饮食如何安排?夏季幼儿容易食欲不振,如何增加食欲,提供丰富营养是家长都关心的问题。暑期幼儿饮食应营养均衡,清淡易消化。

暑期幼儿饮食如何安排?

营养均衡是孩子成长发育的重要因素,也是保持身体健康的**法门。根据行政院卫生署的建议,各年龄儿童每日营养素的摄取量如下:

1-3岁:牛奶2杯,蛋1个,豆类(豆腐)1/3块,鱼1/3两,肉1/3两,五谷(米饭)1-1.5碗,油脂1汤匙,深绿色或深黄红色蔬菜1两,其它蔬菜1两,水果1/3-1个。

4-6岁:牛奶2杯,蛋1个,豆类(豆腐)1/2块,鱼1/2两,肉1/2两,五谷(米饭)1.5-2碗,油脂1.5汤匙,深绿色或深黄红色蔬菜1.5两,其它蔬菜1.5两,水果1/2-1个。

暑期幼儿食谱

每天**孩子平衡、合理的膳食营养。小朋友还处在生长发育期,胃肠功能还不够成熟,所以合理安排暑期的饮食,增加食欲,**各种营养物质的充分提供,减少因“苦夏”给孩子身体造成的不利影响,保护好孩子的肠胃是十分重要的。夏季*好给孩子吃清淡易消化、少油腻的食物。暑假天热,孩子的活动量大,出汗较多,因此,家长必须丰富家庭日常饮食,提高孩子的食欲。另外,还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定时、定量、不挑食,专心吃饭,每天**平衡、合理的营养。

以下是暑期幼儿食谱**。

暑期第二周幼儿食谱:7月22日——7月26日类别星期早餐早点午餐午点星期一西红柿鸡蛋面条水果豆泡烧肉炒快菜玉米排骨汤牛奶饼干星期二小米粥小菜葱油花卷水煮蛋水果土豆烧肉炒芽白花生米炖肉绿豆汤小蛋糕星期三芽白肉丝汤粉鹌鹑蛋水果橄榄菜肉沫炒豆角丁肉沫豆腐平菇肉片汤肉沫菜粥星期四肉沫菜粥鲜肉烧卖鹌鹑蛋水果西红柿炒蛋酸甜包菜海带排骨汤豆浆面包星期五绿豆稀饭小麻圆水煮蛋水果扬州炒饭冬瓜肉丸汤八宝粥

暑期第三周幼儿食谱:7月29日——8月2日

类别星期早餐早点午餐午点星期一芽白鸡丝面条水果四季豆炒肉炒包菜玉米排骨汤牛奶饼干星期二小米粥小菜葱油花卷水煮蛋水果肉沫炒粉丝烧瓠子平菇肉片汤绿豆汤小蛋糕星期三菜肉馄饨鹌鹑蛋水果腐竹烧肉炒快菜肉沫蒸蛋肉沫菜粥星期四牛奶小面包水煮蛋水果香菇烧鸡韭菜炒绿豆芽榨菜肉丝汤豆浆面包星期五肉沫菜粥鲜肉烧卖鹌鹑蛋水果土豆烧肉红烧冬瓜青菜香菇肉丝汤八宝粥

 

标签: 暑期幼儿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