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芒果要注意适量!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能吃芒果吗?如今正是吃芒果的季节,芒果果肉细腻,风味*特,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那么孕妇能吃吗?孕妇吃芒果对胎儿好吗?

孕妇能吃芒果吗

孕妇能吃芒果吗?回答这个问题*先要弄清芒果所含的成分及作用。芒果果肉多汁,可以解渴生津,而且芒果还有止吐的作用,对晕车晕船呕吐者可以减轻其症状,同样也可以改善孕妇孕早期的孕吐症状。芒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所以芒果对孕期的便秘有一定防*作用,因此孕妇是可以吃芒果的。

中国吃网提醒,据中医食疗性味分析,芒果属于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生食能止呕,*晕船浪,效用与酸话梅一样。不惯坐船者,饱受颠簸后胸口翳闷,不妨将芒果当药。孕妇作闷作呕时,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

孕妇吃芒果对胎儿好吗?

之所以会有人提出异议,是因为曾出现过对芒果过敏的情况,那是由于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所以如果有对芒果过敏病史的孕妇朋友还是不要吃为妙。

对于不过敏的孕妇朋友,适当的吃点芒果还是有益而无害的,据中医食疗性味分析,芒果属于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生食能止呕,*晕船浪,效用与酸话梅一样。

不惯坐船者,饱受颠簸后胸口翳闷,不妨食用一些芒果。孕妇作闷作呕时,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

**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属于热性食物,孕妇少吃一些没问题,隔三差五的吃一个,不要吃太多。此外,还有的孕妇朋友喜欢喝芒果汁,其实这是不好的,因为芒果汁在生产过程中加入了许多添加剂,这不利于胎儿健康,甚至有损胎儿健康。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

芒果果实营养价值**,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丶草莓。芒果含有糖丶蛋白质及钙丶磷丶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根据对我国芒果产区几个芒果主要品种分析资料归纳,芒果可溶性固形物14%-24.8%,含糖量11%-19%,蛋白质0.65%-1.31%,每100克果肉含胡萝卜素2281-6304微克,而且人体必需的微量无素〈硒丶钙丶磷丶钾等〉含量也很高。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一:芒果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保护妈咪宝贝的视力,增强抵抗力。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二:芒果能够生津止咳,防止呕吐晕船等现象。而孕妈妈正应该多吃芒果,减少呕吐、食欲不振的现象。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三:芒果富含蛋白质,可以保护孕妈妈的皮肤,润泽皮肤,**皮肤弹性。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四: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解渴利尿等功能。

孕妇吃芒果的坏处

1、过敏体质吃芒果会引起过敏:过敏体质者要慎吃芒果,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即使本身没有敏感史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即时有失声之感,需要马上用淡盐水漱口化解。

2、芒果性质带湿毒,如果孕妇本身患有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

3、由于芒果含糖量较高,吃多了会导致高血糖,所以本身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应忌食。

4、一般人也不宜大量进食芒果,否则会发黄”,并对肾脏造成损害。

孕妇吃芒果注意事项

芒果中含有一些易引起人体过敏的成分,过敏体质的人接触芒果后会得“芒果皮炎”,出现皮肤发痒,出疹子等症状,因此有过敏体质的孕妇不能吃芒果。芒果过敏属于迟发型过敏反应,一般在吃芒果后6天皮疹才会出现,反复接触者也可能数小时就出现,所以如果不确定是否过敏,*好的方法是一次不要吃太多,观察一段时间,如果确实不过敏,再放心食用。如果孕妇出现了过敏性皮肤炎,*好寻求专业的皮肤科医生进行*疗。

孕妇吃芒果过敏怎么办有一些人吃了芒果会全身起红斑,出现呕吐、腹泻等现象。这样的患者有可能是过敏体质,就不宜再吃芒果了。而大多数患者的芒果过敏是可以避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