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蛋糕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整个怀孕期间是十个月,在整个孕期中,避免不了亲戚或者朋友过生日,到时候避免不了要吃生日蛋糕,看着美美的生日蛋糕,确实让人很难忍住嘴巴。那么孕妇可以吃蛋糕吗?孕妇能不能吃生日蛋糕呢?下面就告诉你孕妇可以吃蛋糕吗,孕妇能不能吃生日蛋糕吧。

孕妇可以吃蛋糕吗

现在的奶油蛋糕几乎都是氢化植物油制作而成的。

氢化植物油的危害在于它含有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是人工合成的,我们自然界存在的脂肪都是顺势的,反式的结构比顺式稳定,不容易被破坏。

反式脂肪酸可大大的增加人体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同时也是老年痴呆的重要诱因。所以我们提倡少吃反式脂肪酸。

但是孕妇和胎儿间有一个胎盘屏障,像一个滤网,阻止很多来自于母体的东西进入胎儿血液。

像氢化植物油这一类大分子物质是没有办法通过孕妇传给胎儿的,所以不必担心氢化植物油对胎儿的直接损害。

温馨提示:当然,母体如果不够健康,提供给胎儿的营养成分也大打折扣,本着这样的原则,我们不建议您吃这一类含氢化植物油的食物,包括咖啡和“洋快餐”。

蛋糕不但含有大量的糖分(有些蛋糕糖分和面粉的比例甚至可以达到1:1),而且还含有大量的脂肪,能量很高。

长期大量摄入不但会让体重增加过多,还会增加一些妊娠并发症发生的危险。

碳水化合物,对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都非常重要。

一般来说,建议孕前体重正常的孕妇每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产生的能量占到膳食总能量的50%~60%,*低不低于150g。

这些碳水化合物*好来自五谷杂粮及根块类蔬菜等富含多糖类的食物,尽量少摄入精制糖(蔗糖、砂糖、甜点中的糖、调味品中的糖等)。

那么,**能吃多少蛋糕呢?建议是越少越好。如果实在是想吃,*好不要选择那些过于精致的奶油蛋糕,可以选择“粗制”一点的蛋糕。

温馨提示

因此孕妇是能吃蛋糕的,只要不要过量就可以了,孕妇是有些东西要注意,但也不用那么紧张。

只要孕妇怀孕后没有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甜食是可以适当吃点的,不过在孕期少吃些添加剂多的食物较好。

当然,嘴馋了适当满足一下自己的食欲是可以的,对宝宝没有影响的,蛋糕含糖量高,可以给孕妇带来能量的同时也升高血糖,所以不要贪多。

温馨提示:如果在孕中期或者孕晚期有胃酸的表现的话就不要吃蛋糕了,吃了会加重胃酸的表现。

蛋糕的特性

蛋糕是一种古老的西点,一般是用鸡蛋、白糖、小麦粉为主要原料。

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为辅料,经过搅拌、调制、烘烤后制成一种像海绵的点心。

温馨提示:蛋糕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较高,但是也存在能量过高、反式脂肪、色素、香精、乳化剂等食品添加剂含量高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