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退票提前15天以上不扣费 三种改签情况要注意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铁路部门将在退票政策上进行重大修改,从12月3日开始,对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此外,铁路部门对改签的规定也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在其他列车有余票时,可以改签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

12月1日起,全国铁路客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为了*大限度的方便旅客,让旅客充分利用车票资源,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铁路部门将在退票政策上进行重大修改,从12月3日开始,对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

票面日期前15天以上退票免费

据了解,去年春运前,铁路部门实行了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提前到20天,窗口售票提前到18天的政策。在方便了旅客购票的同时,退票率也大幅上涨,这给其他没买上票的旅客以及铁路部门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随着本次预售期的延长,为方便旅客行程的调整,对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例如,票面日期为2015年1月16日的车票,在2015年1月1日及以前办理退票时不收取退票款。

铁路部门表示,这一政策**主要是考虑到:15天为车票再次销售留出了比较充分的时间,旅客在确定行程之后,及时释放手中多余票源,方便更多旅客出行,也让铁路公共资源能够得到比较充分的利用。

三种改签情况要记清

此外,铁路部门对改签的规定也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在其他列车有余票时,可以改签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请乘客记住下面三种情况,具体是:

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任意车次。例如,2015年2月5日13时的车票,在2015年2月3日13时以前,可办理预售期内任意日期、任意车次有余票,与票面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改签。

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从办理改签之时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例如,票面日期为2015年2月 5日13时的车票,在2015年2月3日13时至2月5日13时这个时间段内,你都可以去办理改签,可改签为2月5日24时之前的其他车次。

开车之后的车票,旅客仍可办理当日其他车次的改签。例如,2015年2月5日13时的车票,在2月5日13时以后也可改签为2月5日24时之前的其他车次。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