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青枣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秋冬季节是青枣上市的时期,青枣作为亚热带**水果,营养价值高,清脆多汁,因此备受欢迎。但是对于饮食有诸多禁忌的孕妇来说,孕妇可以吃青枣吗?

孕妇可以吃青枣吗

大青枣果实营养丰富,古人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果实鲜食,营养丰富,具有净化血液,帮助消化,养颜美容等**作用。鲜食肉质脆嫩多汁,甜度高,口感佳,风味*特,单果重100-400克,因而有“热带小苹果”“维生素丸”之美称。鲜枣中的维生素*高243mg/100g,比猕猴桃62mg/100g。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有预防缺铁性贫血、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过敏、降低胆固醇等作用。

孕妇可以吃青枣,青枣是一种优良的热带、亚热带**水果。台湾青枣果实营养丰富,脆甜可口,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维生素B、胡萝卜素等,素有维生素丸之称,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孕妇可以适当吃一些青枣补充维生素。但是,孕妇不能吃过多青枣。因为青枣糖分高,吃过多的话,容易患上孕期糖。

因此,孕妇可以适当吃一些青枣补充维生素。但是,孕妇不能吃过多青枣。因为青枣糖分高,吃过多的话,容易患上孕期糖尿病。

青枣的营养价值:

1、增强人体免疫力

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2、增强肌力,增加体重

实验小鼠每日灌服大枣煎剂,共3周,体重的增加较对照组明显升高,并且在游泳试验中,其游泳时间较对照组明显延长,这表明大枣有增强肌力和增加体重的作用。

3、保护肝脏

实验证实,对四氯化碳肝损伤的家兔,每日喂给大枣煎剂共1周,结果血清总蛋白与白蛋白较对照组明显增加,表明大枣有保肝作用。

4、抗过敏

大枣乙醇提取物对特异反应性疾病,能抑制抗体的产生,对小鼠反应性抗体也有抑制作用,提示大枣具有抗变态反应作用。

5、镇静安神

大枣中所含有黄酮--双-葡萄糖甙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其中被分离出的柚配质C糖甙类有中枢抑制作用,即降低自发运动及刺激反射作用、强直木僵作用,故大枣具有安神、镇静之功。

吃青枣会上*吗?

虽然都对人体有滋补作用,但大青枣的性味跟比较温补的红枣不同,它不寒不燥,经常食用不但不易上*,甚至还有助清热解毒镇静,尤其适合小孩、老人食用。

如何挑选大青枣?

冬天是大青枣上市的时候,果子一般都比较新鲜,比较好挑选,只要颜色鲜绿表面略带光泽,没有斑点,没有腐烂,厚实不软的果子都好。要求少病虫害斑,个果大小适当,不宜太大,核小肉厚为佳。

青枣适宜存放在新鲜避光处,青枣不宜久放,应尽快食用,否则容易流失水分。在没洗的情况下把枣子直接放在塑料袋里封好口,去除果面水分,放进保鲜冰箱的保鲜柜冷藏即可。

 

标签: 孕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