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吃什么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更年期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容易发生潮热、出汗等症状,因此要多注意饮食保养。那么更年期女性吃什么呢?

更年期的四大症状

通常来说,绝经后的妇女在更年期会出现以下四大症状:

一、潮热——是更年期女性经常遭遇的症状。

二、心悸——也就是心慌,也是更年期*常见的症状之一。

三、精神、神经症状表现异常。

四、腰酸背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

更年期女性饮食原则

女人四十该如何**,帮助缓解更年期不适呢?除了要保持精神愉快,生活有规律外,"民以食为天",善于吃会影响身体健康。这个时期的女人饮食宜以清淡为主,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用蒸、煮的烹饪方式,少烘、焙、烤、炸食物,具体的饮食原则如下。

1.控制高脂肪和糖类的摄入

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发生肥胖,这是因为内分泌在更年期发生变化,使摄食中枢失调。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活动量减少,体内消耗热能随之减少,这容易造成热量过剩引起肥胖。而肥胖又会促使身体动脉硬化症的形成,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所以四十岁的女人一定要控制饮食,特别是要控制高脂肪和糖类的摄入,同时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这能帮助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多吃鱼虾和豆类

鱼虾所含有的蛋白质为**蛋白质,而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所以,处于四十岁的女人多摄取这类**的蛋白质,*好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豆类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能起到类雌激素的所用,能缓解更年期不适。

3.多吃蔬果和粗粮

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豆芽、萝卜、芋头、海藻、叶菜类、土豆、黄瓜、青椒等,有助于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更年期女性吃什么

牛奶:牛奶性味甘平、补气养血、富含蛋白质、糖类及维生素,牛奶中的蛋白质为**蛋白质,含人体所需要的8种必须氨基酸,牛奶脂肪中胆固醇含量比肉、蛋类都低,是非常适宜更年期女性食用的食物。

小米:小米营养丰富,其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谷物中*屈一指,小米又富含淀粉,进食后可促进胰岛素分泌,改善神经递质的分泌和功能。因此,小米有助于平稳更年期情绪,改善睡眠,是进入更年期应多补充什么食物的**选择。

红薯:红薯中的高蛋白质可弥补面粉、米类蛋白质的不足,能够给人体提供大量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能减少皮下脂肪,有利于减肥。而且红薯能有效抵抗更年期衰老、内分泌失调等症状,是进入更年期之后不错的食物选择。

芝麻:黑芝麻有补血、润肠、生津、降低胆固醇等作用,可有效纠正更年期贫血、胃肠失调等症状,也是进入更年期应多补充的食物之一。

小麦胚芽油:小麦胚芽油为麸皮加工提炼而成,含有天然维生素E复合体,可促进细胞**,延迟细胞的衰老,有助于改善更年期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等症状。

 

标签: 更年期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