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吃橘子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吃橘子好吗?多数孕妇都爱吃酸味食物,而现在又是橘子上市的季节,但是这橘子适合孕妇吃吗?孕妇能不能吃橘子

一、孕妇吃橘子有什么好处

1、增进食欲

怀孕初期,胎盘分泌的某些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使胃酸显着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从而使孕妇产生**欲呕、食欲下降、肢软乏力等怀孕的症状。而孕妇吃桔子不仅能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还可以增进食欲,加强营养,有利于胎儿的生长,一举多得。

2、美白

孕妇吃桔子可以补充维生素C,对孕妇本身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尤其是父母皮肤偏黑的,孕妇可以多吃桔子,这类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使胎儿出生后皮肤白皙柔嫩哦。

3、通便

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对孕期孕妇便秘有很大帮助。

4、降血脂、胆固醇

桔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们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血脂高的孕妇多吃桔子很有好处。

5、消除疲劳

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6、抗癌

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二、孕妇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1、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2、吃哪些药不能吃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氨苯喋啶和补钾药物的孕妇,均应忌食橘子。

3、饭前或空腹时不宜吃橘子

因为橘子中的有机酸会刺激胃壁的粘膜,对胃不利。

4、不宜与牛奶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桔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5、适量食用

标签: 孕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