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燕窝的好处与注意事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自古以来,燕窝都是当补品食用,而且燕窝还有美容的功效,这更让女人们喜欢食用燕窝,但是怀孕吃燕窝有什么用呢?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与注意事项

一、孕妇吃燕窝的好处

1、安胎

孕妇在妊娠期食燕窝,有安胎保胎的功效,这是在历史上就有记载的。古医书《**从新》上记载:“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咳,补而能清,为调理虚劳之圣药。”而在香港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孕妇食补燕窝已经成为了风俗。

2、保护肌肤

对孕妇的皮肤起到调节的作用,燕窝中表皮生蜃简称(EGF)可直接刺激细胞**、再生、组织重建,是养颜美容、使皮肤光滑、有弹性的天然**,特别对于妊娠纹的预防有非常明显的效果。并因此被誉为“美容基因”。

3、补肺养阴

燕窝是滋阴润燥的佳品,孕妇吃燕窝具有补肺养阴的功效,并有助于胎儿的发育。

4、补充胎儿所需之“燕窝酸”

怀孕的头3个月时胎儿神经系统和各种器官生长发育*关键的时期,燕窝中含有一种高达10%的生物活性成分、人体必需的重要成分“神经氨酸”---“燕窝酸”,燕窝酸是胎儿大脑发育和免疫力体系完善所必需的一种成分,可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信息传递速度,提高记忆力。“燕窝酸”这种珍贵成分仅仅存在于母乳中*好的初乳和燕窝中。

5、提高免疫力

学者们从燕窝中提取出一种促有丝**原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刺激淋巴细胞发生有丝**,能促进T细胞或B细胞**。淋巴细胞是人体内重要的免疫细胞,燕窝中的这种促有丝**原,能透过刺激淋巴细胞的有丝**,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6、富含营养

事实证明,孕妇在怀孕初期由于呕吐等原因一半进食很少,相对来说营养物质的摄入吸收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燕窝每天只需食用1-2调羹,其所能补充的营养就能大于等于孕妇平常1日三餐所摄入的营养。

二、吃燕窝应该注意什么

1、少吃多餐

吃燕窝讲究少吃多餐,保持定期进食,干燕窝每次3-5克,即食燕窝每次20-30克左右,要空腹食用,每天一次或者隔天一次,早上空腹或是晚上临睡前空腹吃*好。但是对蛋白质食品有过敏反应的过敏体质者,可以每次1克干燕窝、隔天一次。如无过敏症状可调整到2-3克/天/次。

2、吃燕窝时不能吸烟

吃燕窝的时候不要抽烟或者少抽烟,同时要避免二手烟。

3、炖燕窝的时间

清炖的时间由两个因素决定。一是取决于燕窝本身的品质,要看燕窝的厚薄、干湿度而定,一般是6-8小时即可,如果是血燕的话,则要花上双倍的时间;二是取决于人的体质,为了方便吸收,体质较弱者,例如老人、病人,炖燕窝的时间要多于常规1小时,即7-9小时。

4、不能与哪些东西同吃

吃燕窝要避免同时喝茶,因为茶叶里面含有茶酸,会破坏燕窝的营养,*好就隔开1小时再喝。在服用其它药物的时候,不管是中西药,期间都可以吃燕窝,只是要避免同时吃,一般要隔开一两个小时。一般食用燕窝期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因为燕窝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因此在吃燕窝的时候,也要少吃酸性的东西,至少要避免同时

标签: 孕妇吃燕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