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柚子的好处与柚子皮的作用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吃柚子好吗?秋天是柚子上市的季节,大小的超市里都有售,那么孕妇吃柚子好吗?孕妇吃柚子的好处与柚子皮的作用

一、孕妇吃柚子好吗

孕妇吃柚子好吗?孕妇可以吃柚子,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那么孕妇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1、有助食欲

柚子具有解酒毒、*疗喝酒者口气、去除肠胃中恶气、*疗孕妇食欲不振、口味淡的功效。

2、预防贫血

柚子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正常发育的功效。同时柚子还能增强体质,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

3、*疗感冒

食用柚子可以有效*疗感冒、缓解咽喉疼痛。柚子可以降*气、抑制口腔溃疡。

4、降血糖

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份,更是糖尿病病人的理想食品。因此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孕妈妈,柚子当然是*好不过的水果。

5、通便

柚瓢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便,对于深受便秘之苦的孕妇,有很大帮助。

6、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

柚子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类、钾、钙、磷、枸橼酸等。能够提供孕妇和胎儿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物质的需要,促进胎儿的生长与发育。

7、消除疲劳

柚子中还有一种枸橼酸,能消除疲劳,孕妇夏天易疲劳倦怠,食用柚子有一定功效。

二、柚子食用禁忌

1、高血压患者不宜吃柚子,特别是葡萄柚。

2、柚子性寒,食之过多则伤阳气,身体阳虚、畏寒肢冷者、腹胃虚弱者、孕妇不宜多吃或者*好不吃。

3、柚子胃酸易聚痰,所以风寒感冒、痰喘者不适合。

4、柚子是寒性食物,对脾胃虚寒者是不适宜的。其次,柚子能滑肠致泻,不适合常腹泻、腹痛的孕妇食用。

5、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

三、柚子皮有什么用处

1、腌制柚子糖

把外面的表皮削去,注意要把全部青色的都削去,要不会有点苦的。然后就把它横着切成一条条,注意切薄点。放在开水中煮一下,然后就放在凉水中浸一两天,其间要换一两次水,换水时注意要先挤掉皮的水份,再放进新水中(这样可以去掉苦味)。一两天后,把皮挤去水,稍微晾一下,备用。然后就煮些白糖,煮成水一样后(要吃辣的也可放些进来),放皮进去一起煮一会。这样就做成了柚子糖了。

标签: 孕妇吃柚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