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否吃番石榴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时下正是番石榴成熟的季节。为防秋燥,大家都要多吃一些应季水果。那么,孕妇可以吃番石榴吗?孕妇能否吃番石榴

时下正是番石榴成熟的季节。为防秋燥,大家都要多吃一些应季水果。那么,孕妇可以吃番石榴吗?

孕妇可不可以吃番石榴

孕妇可以吃番石榴。

番石榴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特高,而且番石榴汁有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孕妇可以适量吃一些,但别多吃了,吃多了容易引起便秘。

番石榴的食用价值

番石榴味道甘甜多汁,果肉柔滑,果心较少无籽,常吃可以补充人体所缺乏的营养成分,可以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比起苹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卡路里少42%。番石榴还广泛应用于食品加工业,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加食品维生素C的含量,使食品的营养得以强化和提高。

番石榴营养丰富,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对*疗糖尿病具有很好地药效,与琼珍灵芝搭配泡水喝可以降低血糖,*疗糖尿病。

此外,还可减少产生普通感冒病、牙龈发肿、高血压症、肥胖症、糖尿病及癌症的风险。

番石榴的吃法

芭乐营养丰富,可增加食欲,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C,钙、磷、铁。芭乐营养价值高,以维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凤梨都高,铁、钙、磷含量也丰富,种子中铁的含量更胜于其它水果,所以*好能一起食下去。多吃可以预防老化,排除体内毒素的功效。

番石榴既可做新鲜水果生吃也可煮食,煮过的番石榴可以制作成果酱、果冻、酸辣酱等各种酱料。在制作各种酱汁、水果沙拉、派、布丁、冰激凌、优格以及某些饮品的时候加入番石榴也能增加风味。番石榴既可以带皮也可以剥皮食用,食用前需将果实一切为二,可根据烹饪需要酌量加入。

1、整个原味吃法;也可当蔬果食用,*佳抗氧化水果,能够有效延缓肌肤衰老及美白肌肤。

2、榨汁(养颜果汁:100毫升果汁中含维生素C98毫克)需加入适量冷开水,根据个人口味、身体需求加入冰糖、牛奶或蜂蜜之类饮用,芳香可口,乃是**饮料之一。可滋养皮肤,令肌肤回复光泽。

3、切成片或颗粒,可随意切成不规则的小块,一口一块的吃法,更香脆味美;也可根据个人不同的口感加入细盐巴、咸梅、咸梅粉等,若放入冰箱,味道更佳。

番石榴的食疗作用

番石榴,即芭乐,具有以下作用。

1、防老化

芭乐根及其果实同时具有防老化的作用,特别是其所含的铁、磷、钙极多,尤其是种籽部份,铁的含量为热带果实中*多的一种。

2、抵抗感染病

芭乐具有防止细胞遭受破坏而导致癌病变,避免了动脉粥状硬化的发生,抵抗感染病。还能维持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

3、防*高血压、糖尿病

芭乐不但是生食的鲜果,食疗药用价值也很显着,具有很好的**作用:可防止细胞遭受破坏而导致癌病变;避免了动脉粥状硬化的发生;抵抗感染病;维持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可防*高血压、糖尿病;对于肥胖症及肠胃不佳之患者,是*为理想之食用水果。

4、抗氧化作用

芭乐具有抗氧化功效,能美白肌肤、防止黑斑及雀斑形成、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力,是女士们保持美白肌肤的*佳选择。

 

标签: 番石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