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是吃海参好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吃海参好不好?海参是大补的补品,虽然说孕妇需要的营养多,但是吃海参会不会太补了?如果可以吃,又应该注意什么?下面为您揭晓怀孕吃海参好不好。

孕妇是吃海参好吗

一、怀孕吃海参有哪些好处

1、补血

海参的造血功能也很突出。海参中含有矿物质铁,具有补血效果,同时海参中含有海参素能够刺激骨髓红细胞生长,具有造血功能。

2、补肾

女性要想怀孕,需要有充足的血分和肾气来养胎。海参有“补肾,生百脉血”的功效,准备怀孕的女性若提前三个月就有计划地适量服用海参,使体内小环境“风调雨顺”,易于受孕。女性怀孕后,由于胎儿需要血气和肾气的养育,更要百脉血气充足,肾气健旺。

3、杀菌

孕妇怀孕后体内孕激素不平发生变化,各种有害细菌容易乘虚而入,而海参有抑制致病细菌及致病霉菌(发癣菌、毛霉菌、念珠菌、曲霉菌和毛滴虫)生长的作用,其中海参素的杀菌作用尤为突出。

4、增强免疫

由于怀孕以后感冒等一些小问题都避免吃药打针,而吃海参会降低孕妇的感冒几率。所以在想要宝宝之前吃海参可以增强免疫。

5、富含蛋白质

海参的营养价值**,特别是蛋白质,不少女士都会选择吃海参养生。怀孕的女性,对于蛋白质的要求比常人要高。海参中丰富的蛋白质含量,含有人体需要的18种氨基酸,正好能满足孕妇对蛋白质的需求。而且海参含有丰富的DHA,它是一种多价不饱和脂肪酸,是维持正常免疫的必须营养位置,可提高免疫力,尤其是为胎儿脑神经细胞发育所必须。因此,孕妇平时吃一些海参,有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

如果准妈妈的蛋白质摄入不足,除了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成长外,还会降低准妈妈的免疫力,易引起准妈妈的贫血和营养不良,甚至导致产后乳汁分泌不足、身体复原缓慢等。已经怀孕的女性适量吃一些海参,能调节准妈妈身体阴阳平衡,使气血充盈。

6、提高智力

孕妇吃海参可以提供孩子需要的DHA“脑白金”,它是维持正常免疫力必须的营养。可以提高免疫力,对胎儿脑神经细胞的发育起到重要作用。促进孩子智力发育,让孩子更聪明。

二、吃海参应该注意些什么

1、怀孕头3个月不宜吃

海参本来就是大补食品,准备怀孕前可以吃海参。但是太补的东西都是活血的,容易造成流产,尤其头三个月不宜吃。

2、烹调方法切忌深加工

从营养角度来说,水煮、清炖、凉拌的烹饪方式*能**海参中所含有的营养不易流失,而且味道鲜美,也容易操作,这种做法*有利于海参自身营养的释放。红烧等烹饪方法则不太适合。

3、不宜过量吃海参

海参吃多了太补,孩子容易得湿疹;吃多了对胎盘有老化作用;吃多了容易产生*大儿,而且胎儿也容易烦躁;海参是壮阳的,会影响宝宝的性器官发育。

4、不宜与含鞣酸水果同食

 

标签: 怀孕吃海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